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复赛在我校举办

2018-10-21   作者:文/赵增彦 图/王磊   点击:

10月20日至21日,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分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的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复赛在我校郑东校区举办。

20日上午,大赛开赛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培俊、副处长徐军保,我校党委副书记郭改英,副校长、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赵传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单位的负责人出席开赛仪式。来自全省高校的参赛选手、观摩人员、我校2018年度新进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开赛仪式由赵传海主持。

开赛仪式上,郭改英致欢迎辞。她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对莅临比赛的省教育厅领导、评委专家、参赛选手及观摩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以及校党委持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所制定实施的一系列措施,同时祝愿各位选手都能发挥高水平、取得好成绩、收获新提升。

李培俊在讲话中阐述了举办本次大赛的背景、目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等,强调站在新起点、着眼新征程、落实新任务,必须扎实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扎实用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持续提高我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持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针对性、亲和力,充分发挥教学比赛在提高教师综合素质中的带动作用,持续提升大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满意度、获得感,切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徐军保就复赛流程、评委构成、评分规则、胜出名额、赛事纪律等相关事宜作具体说明,并要求提高认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确保比赛公平公正。

本次复赛共有来自省内高校经初赛胜出的92名“概论”课教师参加,根据参赛选手个人抽签结果分成4个赛场同时进行比赛。经激烈角逐,最终15位选手入围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决赛将于11月中旬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本次比赛,既是高水平教学技能的展示、切磋,又是全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互鉴共享的平台,选手们以扎实的理论功底、清晰的课程设计、精湛的教学技巧、良好的职业素养,充分展现了我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感染能力、师生互动能力、科学阐释能力。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校长高新才赴滑县看望慰问并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下一条:我校举办重阳节系列主题活动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