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出席河南省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并做典型发言

2018-08-24   作者:李静   点击:

8月22日,由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教育厅联合开展的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省总工会一楼会议室举行,省委副书记喻红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等出席启动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出席,并代表河南143所高校做典型发言。

李慧军介绍并逐一解读了河南高校的“奖、助、贷、勤、减、免、捐”资助体系,他表示,河南高校切实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并积极拓宽资助渠道,现已形成了“国家奖助、学校资助、社会捐助、学生自助”四位一体的资助格局,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李慧军从四个方面着重介绍了我校精准资助工作所采取的举措。一是加强政策宣传。坚持“两节课”制度,每学期开学时和学生毕业前,分别上一节资助政策宣传课。寒暑假期间,选派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进行资助政策宣讲,让新生和家长充分了解国家的资助政策和资助项目。二是组队入户家访。每年寒暑假,组建家访小分队入户家访,重点对建档立卡家庭学生逐一进行核对,为精准认定和精准资助提供第一手的真实资料。三是确保精准认定。组建校级、院系、班级三级认定工作组,对提出申请的学生予以认定,并确定资助档次。对于因病、因灾或突发事故致贫的学生,给予临时性困难补助,纳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据库,并优先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四是强化资助育人。通过积极引导、树立典型、心理疏导、就业帮扶等途径,积极开展“诚信校园行”、十佳励志评选、先进事迹报告会等活动,涌现出了受到全国政协原主席俞正声亲切接见的维吾尔族孤儿姑再阿依,感动中原人物候选人、带着奶奶上大学的胡利朋,河南省十佳励志人物、成功创业的庆东阳等一大批优秀育人成果。

上一条:我校召开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