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第十四届(2018)海峡两岸应用统计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8-07-11   作者:文/周梦园 图/李欣睿   点击:

7月10日,第十四届(2018)海峡两岸应用统计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郑东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来自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兰州财经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20余所高校,以及台湾地区的东海大学、逢甲大学、辅仁大学等12个高校或研究单位的共计90余位专家莅临本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我校统计学院主办。校长高新才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开幕式由副校长薛玉莲教授主持。

高新才代表全校师生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海峡两岸应用统计学术研讨会是大陆和台湾地区学者开展统计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积极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高新才向台湾地区的会议组织者赠送了海峡两岸应用统计学术研讨会传承物——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袖珍旗。

开幕式之后,东海大学吕恒辉教授、武汉大学游士兵教授、逢甲大学李燊铭教授、河南省统计局赵德友高级统计师、河南大学宋丙涛教授分别就充分维度缩减、经济元素周期表、敏感性问题调查、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定基综合指数测度方法、国家治理能力的测度等议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当日下午,围绕应用统计学术前沿与应用,还举行了两场分报告, 30余位专家学者分享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开阔了我校统计学院师生的视野,扩大了我校统计学科在学术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推动应用统计学术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俄语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我校律师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河南省法学会律师学研究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