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大运河研究院”揭牌

2018-06-01   作者:文/程传鹏 图/程丰   点击:

5月31日上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大运河研究院”揭牌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郑东校区举行。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王佳宁教授,校长高新才教授,副校长薛玉莲教授以及我校大运河研究院团队主要负责人、研究机构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王佳宁和高新才共同为研究院揭牌。仪式由薛玉莲主持。

高新才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传承中华文明、增强文化自信、提升中国文化影响力的战略高度,作出了深入挖掘以大运河为核心的历史文化资源,统筹做好保护、传承、利用“三篇文章”的重要指示。我校成立大运河研究院,不仅仅是增添了一个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型智库,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大运河文化经济带研究,推动实现经济与文化融合发展的切实举措。研究院成立后,我校将充分利用人才优势和研究专长,以悠久的运河文化为主题,以文化传承和经济利用为主要切入点,深入开展隋唐大运河文化经济带的研究工作,探索以创意文化和特色产业为核心引擎的新增长动力、经济与文化融合发展的新发展模式,实现历史与现实的对接、经济与文化的融合,为国家和地方的经济发展和文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佳宁作了《国家新战略与大运河研究趋势》的主题报告。他从宏观角度阐述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京津冀经济带、长江经济带三大顶层发展战略,介绍了经济发展的中观八大战略、四大板块、十一个城市群、国家级新区、自贸区的发展现状。他认为,大运河文化经济带的发展规划应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和储备性,要充分利用资源,以文化生态为驱动力复兴沿河经济带,推动大运河区域经济综合发展。他提出,隋唐大运河河南段依托厚重的历史文化,这是实现河南大运河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优势。他还围绕大运河区域经济发展规划与在场的各位专家教师进行了亲切互动,详细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上一条:校领导“六一”儿童节到幼儿园进行慰问
下一条:学校召开“经济管理与现代服务业”特色学科群建设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校工会召开二届四次“双代会... 12-07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法... 12-06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