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参观二十世纪杰出现实主义画家李伯安作品展

2018-05-29   作者:文、图/张永博   点击:

5月28日,我校组织艺术系师生参观“二十世纪杰出现实主义画家李伯安作品展”。

李伯安先生是20世纪杰出的现实主义画家。他的水墨人物艺术语言既有对传统笔墨语言的转化和发扬,又有西方现代版画和雕塑特征的融入,他把新水墨传统与西画的语言、现代艺术的语言结合起来,形成一种强大的气势和震撼人心的力量。李伯安用他一生的努力,走出了一条广采博纳、西为中用的艺术新路子,创造了一种适宜于表现重大题材的新型水墨画语言,并将其转化成了生存关注和生命追问的载体,成为20世纪中国水墨画坛的一座高峰。此次展览的作品规格高、画幅多、篇幅大、影响广,时间跨度从20世纪70年代至90年代,涵盖了李伯安生前创作的长卷以及以太行、藏民为主题的全部作品,立体地呈现出李伯安的艺术历程和创作脉络,其代表作《走出巴颜喀拉》、《太行系列》将优秀的中外文化艺术传统融会贯通,结合中国传统水墨画艺术,创造出富有时代气息和鲜明个性特征的中国人物画作品。艺术系师生在每一幅作品前驻足欣赏,流连忘返,深深的被李伯安先生的精神和艺术成就所震撼。

参观结束,艺术系师生举行了李伯安作品交流研讨会。参观交流活动,开阔了师生们眼界,提高了大家的艺术文化修养,增强了师生艺术创作的使命感,强化了为时代放歌的责任担当。

上一条: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葛华勇一行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与调查分析大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社会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徐... 12-06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