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举办“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学术报告会

2018-05-26   作者:文、图/ 徐贵宏   点击:

5月24日下午,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教授应邀到我校为师生们做了一场题目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中心常务副主任薛玉莲副校长主持,中心主任杨健燕以及各平台负责人出席了报告会。

谷建全围绕“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内涵与特征以及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意义、主要任务、基本思路”等内容为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他指出,新时代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基本框架可以概括为“5121343”,即贯彻五大理念、实现一个目标、坚持两个优先、围绕一个主线、实现三个变革、加快四个协同、健全三有体制。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基本特征包括“创新驱动发展、协调平衡发展、绿色低碳发展、开放共赢发展、共享共富发展、劳资包容发展、虚实共生发展、公私混合发展、两手互济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河南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基本思路是:聚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主攻方向,打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牌;增强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第一动力,打好创新驱动发展牌;优化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空间布局,打好新型城镇化牌;构筑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重要支撑,打好基础能力建设牌;夯实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重要基础,实施区域协调乡村振兴战略;强化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制度保障,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打造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强大引擎,建设内陆开放高地。

薛玉莲总结指出,谷建全主任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就“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报告内容丰富、论述精辟,既紧跟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又紧密联系河南经济社会现实。报告不仅有助于师生们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而且有助于开拓老师们科学研究的视野和思路,令在座师生受益匪浅。报告结束之际,谷建全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上一条:我校举办“崇德尚,树新风”道德讲堂
下一条:我校召开后勤工作督导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全国总工会领导到我校调研指... 12-28
校领导与师生共度冬至佳节 12-22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12-19
学校举办“推进研究性教学,... 12-19
武汉大学骆郁廷教授受邀来我... 12-16
我校赴河南工业大学调研学习... 12-13
基层风采
校工会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中国... 12-29
副校长郎付山出席河南广播电... 12-29
《经济经纬》再次入编北京大... 12-28
校工会举办“好家庭好家教好... 12-28
校党委副书记高京燕到工商管... 12-26
我校举办2023年新闻采写与新... 12-25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