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郑州警备区“强军兴军 青春逐梦”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巡回演讲在我校举行

2018-05-16   作者:文/董妍杰 图/马精永   点击:

5月16日上午,郑州警备区“强军兴军”演讲团在我校第一教学楼219报告厅开展了巡回演讲活动。郑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和我校武装部及各院系领导出席活动,本次演讲还得到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腾讯大豫网的联合支持。

曾在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服役的师润、退役于人民解放军海军的王岚芳等八名演讲团成员分别从自己志愿从军入伍的亲身经历展开,用他们饱含深情、激励奋进的演讲表达了参军对于其人生的重要意义,展现了中原儿女心系国防、报效国家的从军梦想。演讲慷慨激昂,感染着全场听众,全校各院系学生代表反响强烈。其中,退役于武警特战队的大学生马泉带来的表演更获得了阵阵掌声。

演讲过程中,热情的同学们在大豫爱眼团微信平台上不断提出问题,郑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关团结科长挑选其中“近视能否参军”、“兵种如何选择”等几个具有代表性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演讲结束后,学校武装部在校内设置咨询台现场接受咨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也设置体检咨询台为广大有参军意愿的学生进行免费检查。

现场同学们听完演讲,对国防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要拥有中华儿女报效祖国的赤胆忠诚和当代大学生敢于担当的时代豪情,中国强军征程上理应有我们血染的风采。郑州警备区征兵宣传巡回演讲走进我校,不仅对学校提升武装工作质量起到推动作用,也为我校营造参军入伍氛围、加大征兵宣传力度有着积极影响。

 

上一条:河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概论》分委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校教授指导本科生合作完成的两本专著首发式在京举行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校工会召开二届四次“双代会...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