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河南税务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新时代税制改革论坛在我校举行

2018-05-14   作者:文/魏梦媛 图/秦文博   点击:

5月12日上午,河南税务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新时代税制改革论坛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税收教育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名誉院长安体富,河南省国家税务局局长张有乾,我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河南省国家税务局副局长杨贵荣,河南航天金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振华出席活动,揭牌仪式由副校长赵传海主持。省国税局干部、航天金穗公司专家及财税学院师生4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仪式伊始,赵传海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河南省国家税务局和河南航天金穗科技有限公司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在热烈的掌声中,河南税务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正式拉开序幕。张有乾、杨宏志、陆振华共同为河南税务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揭牌,这标志着河南税务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正式运行。河南税务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是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省国家税务局和河南航天金穗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中心以加快实现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愿景,将努力成为税务大数据应用研究的重要高端智库、税务硕士和高层次应用型税务人才培养基地及“互联网+税务”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协同创新体。中心主任云伟宏介绍了中心筹备情况和运作模式。仪式上赵传海还宣布了聘任张有乾和陆振华为我校兼职教授的决定。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财税大讲堂:新时代税制改革论坛”。杨贵荣作了以“对我国增值税改革的理解”为题的主题报告,回顾了我国增值税的历史,强调增值税改革仍然是我国税制改革的重点并对改革前景进行展望。陆振华作了以“大数据在企业涉税软件技术服务中的应用”为主题的报告,讲解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涉税软件技术服务中的应用。最后,安体富作了题为“关于开征房产税的八个问题”的主题报告,就房地产税征收的法理、重复征税和税制设计等热点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上一条: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东斯特劳斯堡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下一条:“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走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2023年河南高等学校计算机基... 12-11
校党委副书记高京燕到金融学... 12-11
浙江外国语学院王松亭教授应... 12-11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