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第四届财务案例分析大赛圆满落幕

2018-05-11   作者:张利杰 郭芳林   点击:

5月10日晚,由教务处主办、会计学院承办的第四届财务案例分析大赛总决赛在郑东校区顺利落幕。河南公路工程局集团总会计师李勇义,我校教务处、工商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的七位领导、教师担任大赛评委。会计学院专业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以及300余名学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本届大赛以“三六零公司”为案例分析对象,共吸引了来自全校各个学院310名同学组成的62支代表团队参加初赛。经过前期的书面报告匿名评审与复赛小组PPT展示的层层选拔,最终有八支团队进入总决赛。决赛由2分钟团队展示、8分钟案例展示、3分钟评委现场提问三个环节组成,从研究视角、逻辑分析、演讲效果等多个角度全方位考察代表团队的综合素质。决赛现场,八支团队表现优异、演示风格独特创新、分析能力清晰严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自信活泼的风采,获得评委和同学们的认可。最后,经过激烈角逐,“The young”团队荣获一等奖;“大吉大利”和“乌托邦”团队荣获二等奖;“奇思妙想”、“这就是个队”、“五位一体”、“凌云”、“一枝独秀”团队荣获三等奖。

随后,评委对本次大赛作点评。他首先对选手们的表现作出了肯定,并表示财务案例分析不仅涉及财务专业知识,还对学生的知识面和逻辑能力有所要求。他强调案例分析的目的是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建议选手们以后要多多挖掘现象背后的深层次原因。

教务处负责人对本次大赛作总结。他指出,案例分析大赛影响广泛,是实践教学模式的品牌活动之一,也是增强学生专业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有益尝试,为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并预祝财务案例分析大赛越办越好。

本次比赛为学生提供了专业学习、交流和实践应用的平台,有助于提高学生专业研究的积极性和自主学习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和创新精神,也进一步引导学生学会理论联系实际,提高职业竞争力。

上一条:兰州财经大学校长傅德印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校杨承训教授在重要刊物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