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8-05-05   作者:文、图/校团委   点击:

5月2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与北京大学师生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5月4日青年节当天,习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在全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郑卫丽说:作为与青年学生接触最频繁、对青年学生影响最直接的辅导员,我们自己首先要真学、真信、真懂、真用马克思主义,做一个纯粹的马克思主义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善于学习、勤于探索、乐于奉献,贴近青年,躬身实践,积极培育有理想、有品行、有学问、有才干的青年马克思主义实干家,真正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任。

金融学院团委书记杨真说: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当代青年重任在肩,使命光荣。我们要按照总书记寄语青年中“爱国励志 求真 力行”的要求,积极培育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和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鼓励青年“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引导青年带着积极进取、勇往直前的精神,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会计学院团委书记乔现伟说: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作为一名一线的共青团工作者,总书记的话让我感到重任在肩。我们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更要多学、多做、多想、多思,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添砖加瓦。

会计学院2015级学生胡筱婕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北大师生座谈中指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我们人生难得的际遇。每个青年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历史的接力棒棒很快将会交到我们青年大学生手中,我们一定要珍惜时光,认认真真、勤勤恳恳地学习好、工作好、成长好,用实际行动来丰富自己,唯有勤劳奋斗才是我们的硬实力!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尤浩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座谈时对青年提了四点希望:“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要求真,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之行合一,做实干家。”这使我深受鼓舞,使我再次深刻领会到国家对青年的寄望之深,也给我们青年大学生指明了发展道路。我们要更加勤奋好学、敢于担当,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上一条:河南省普通高等院校地理类本科专业评估评审培训会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建团96周年大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