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学校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2018-04-28   作者:文/郭栩汝 顾易 图/王磊 程丰 徐亚光 李佳企   点击:

4月27日,我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郑东校区正式召开,会期持续一天。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校长高新才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开幕式,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240人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工会主席王锋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高新才首先作了题为《强化使命 勇于担当 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我校在党的建设统领下绘就学校“十三五”发展蓝图,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上取得重大突破和进展,坚持学术兴校、人才强校和开放办学,发展保障能力,不断提高教职工幸福指数。他指出,学校正处在积蓄力量弯道超车的紧要关头,可谓是机遇和挑战并存,发展与希望同在。我们必须审时度势、科学研判,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和新要求,用新理念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他从持续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持续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狠下工夫,持续在新一轮申博建设上狠下工夫,持续在服务社会上狠下工夫,持续在人才队伍建设上狠下功夫,持续在学术交流和对外合作办学上狠下功夫,持续在校园文化建设上狠下功夫,持续在校友工作上狠下功夫等八个方面报告了学校2018年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

分团讨论现场

大会听取了学校2017年财务决算和2018年财务预算报告,王锋对接下来的分团讨论审议进行了说明。各代表团分别组织了分团讨论审议活动,讨论大会相关报告。随后,校党委副书记郭改英主持召开了主席团会议,主席团成员和各代表团团长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听取各代表团讨论、审议情况汇报,讨论审议有关文件的决议草案。

下午,举行了大会闭幕式,闭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主持。会议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学校2017年财务决算和2018年财务预算的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工会经费审查报告的决议》。

杨宏志发表了题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的讲话。在讲话中,杨宏志首先代表校党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本次会议对学校的改革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各代表心系学校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高新才校长的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梳理经验准确到位,分析问题客观公正,发展思路清晰明了。这次大会为更好推进学校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他就做好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第二,以本次教代会召开为契机,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工作、奋力克难攻坚;第三,坚持党要管党、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首先要做好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其次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同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最后要持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他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建设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提供更加坚强的保证,为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青春税月•辩行中原”第二届大学生税收辩论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校在第七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基层风采
社会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徐... 12-06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