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与河南省知识产权局举行共建知识产权学院签约揭牌仪式暨“创新发展与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研讨会

2018-04-28   作者:文/向贤敏 图/程丰   点击:

仪式现场

知识产权学院揭牌

4月26日上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共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签约仪式暨“创新发展与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教职工活动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副校长赵传海、副校长薛玉莲,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怀章、副局长闻相俊等领导出席签约揭牌仪式。签约揭牌仪式由薛玉莲主持。

华小鹏代表我校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首先对河南省知识产权局以及各位专家学者对我校知识产权学科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在介绍我校以及法学学科的基本概况后,华书记指出,加强知识产权学科建设,促进知识产权理论研究,提高知识产权社会服务水平,传承和培育知识产权文化,为我省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是河南省知识产权局与我校携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切实行动。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整合资源,加大投入,发挥优势,不断提升我校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学术创新水平,为河南省知识产权强省战略目标的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

赵传海宣读了我校关于批准设立知识产权学院的文件。根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成立知识产权学院的通知》(河财政文(2017)79号),新成立的知识产权学院与民商经济法学院合署办公。

刘怀章在致辞中指出,随着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步伐不断加快,我省对多渠道培养知识产权人才提出了迫切需求。河南省知识产权局通过支持建设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和知识产权学院建设、强化知识产权人才引进、优化知识产权人才评价和成长环境等举措来提高我省知识产权人才队伍素质。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共建知识产权学院是实施河南省知识产权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他希望我校知识产权学院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多学科相互融合,让知识产权真正形成复合型交叉学科,为我省培养更多真正符合社会需要的知识产权人才。省知识产权局也将进一步支持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的建设,共同办好知识产权学院。

随后,华小鹏与闻相俊共同签署了共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协议书,并与刘怀章共同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揭牌。

签约仪式结束后,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怀章,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明德,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商标法研究所所长王莲峰,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荷刚分别围绕“知识产权与创新驱动发展”、“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及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之思考”、“从审判实务谈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等内容作了主题报告。

当天下午,河南省知识产权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还联合举办了“创新发展与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研讨会。河南省知识产权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以及省内高校相关领域专家,省内知名企业、知识产权代理公司、律师事务所相关部门负责人等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我校在第七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社会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徐... 12-06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