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周明生教授到我校指导工作

2018-04-27   作者:王文嘉   点击:

4月26日,我校邀请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周明生教授到我校就申请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与学位点建设工作进行指导。申请新增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新增硕士点的负责人及人事处、研究生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人事处负责人主持。

座谈会上,研究生处负责人首先介绍了我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请以及学位点建设工作的最新情况,并重点分析了我校目前面临的一些问题。周明生简要介绍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学位点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请及学科建设等分享了经验与体会。他表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首先要确定申请学科,举全校之力支援申请学科建设;其次,明确学科研究方向,在各个方向上注重学科带头人的遴选与培养,加强学科队伍建设;同时,采取有力措施激发师生的科研热情与动力,输出更多高质量的教学、科研成果。他认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科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在博士学位申请建设工作上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随后,各学科负责人与周明生对学科和学位点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和深入交流。通过座谈,大家进一步理清了建设思路,收获满满。

当天下午,周明生还在教学科研楼210教室做了题为“2018年宏观经济形势与宏观政策调控”的学术报告。我校老师和学生40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经济学院院长朱红恒教授主持。

周明生从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存在的争论出发,分析了当前中国宏观经济所处的阶段及面临的风险,以及中国未来发展的新动能。学术报告会内容充实、逻辑清晰、引人入胜,使与会师生对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与宏观政策调控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上一条:学校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下一条:我校与河南恒辉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项目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