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学生在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再传捷报

2018-04-25   作者:任金城   点击:

近日,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评审结果正式公布。我校学生再获佳绩,共荣获国际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1项,国际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s)1项,国际三等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1项。取得了我校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也是我校开展学生实践教学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

一等奖证书

本次竞赛吸引了全球包括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伦敦帝国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知名院校20602个队伍,超过六万选手参与角逐。我校来自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统计学院、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等四个学院的三个代表队参加了竞赛,其中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陶袁钰骐、崔婉婉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凡槿代表队获国际一等奖,统计学院王紫阳代表队获国际二等奖,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黄利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王天琪、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蔡一方代表队获国际三等奖。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师任金城博士作为指导教师对参赛队员进行了全程培训指导。

美国大学生数模竞赛是由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美国数学学会、美国国家安全局联合举办的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包括数学建模竞赛(MCM)和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ICM)两部分,是目前世界上最顶级的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其宗旨是鼓励大学生对范围不固定的各种实际问题予以阐明、分析并提出解法。今年的赛题涉及多个不同学科,包括高频(HF)无线电传输的跳跃行为,语言迁移、交叉影响和生存问题,美国能源使用模型,电动汽车充电网络的架构,国家人口的脆弱性模型,个人信息的价值六个问题。选手需要在99小时内对一考题涉及的信息科学、地理、几何、优化、网络、生态学、环境科学、公共政策、经济学和动力系统等不同领域的实际问题展开分析和求解,对结果的合理性、模型的正确性、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根据分析计算结果给相关部门提出合理化建议,最后用流畅的英文写出结构清晰、结论明确的研究论文。

上一条:我校在“改革开放40周年教育豫军总评榜”推选活动中喜获殊荣
下一条: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社会服务取得重大突破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