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参加全省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讨会

2018-04-19   作者:刘军   点击:

4月18日,全省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理论研讨会(第一场)在郑州举行。研讨会议主题是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思想。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郭改英代表我校,以“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为题,在会上和来自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社科院等社科理论界的其他10位专家学者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她认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共产党人始终如一的价值追求,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是始终如一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过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价值体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核心价值和内在逻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价值引领,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以人民为中心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论述,为新时代的中国教育指出了新的发展道路和明确的价值指向。我们办教育要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为本源,以人民为动力,以人民为标准。

在听取社科理论界专家学者代表的发言后,赵素萍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全省社科理论界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学习好、阐述好、与实践结合好,让党的创新理论为群众所掌握并自觉贯彻到实践中去。

赵素萍强调,要坚守根本政治立场,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其体现的人民的主体地位、鲜明的人民立场、真挚的为民情怀。要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穿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全过程,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为人民著书立说的理想、深入实践深入群众的工作方法,在服务、满足群众中实现理论的价值,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上一条:学校举行2018届MBA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我校与香港新华集团国际化办学与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圆满举行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