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文化厚校,悦享读书——我校举行“悦读经典”读书会研讨会

2018-04-17   作者:文/钟彦飞 蔡雪 图/崔晓兰   点击:

4月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郭改英,党委宣传部、就业指导处、校团委、教务处、图书馆负责人,文化传播学院领导班子、学院教研室老师、读书会师生代表等40余人在教科楼A座804会议室,结合我校文化建设的相关战略,以弘扬传统优秀文化为主旨,举行“悦读经典”读书会研讨会,在浓郁学风、突出特色、培育精神方面,共同讨论读书会的现状和后续发展。研讨会由文化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李树秋主持。

会上,读书会创始人代表钟彦飞阐述了创办读书会的初心,读书会发展的历程和现状,同时提出读书会目前存在的问题:一是团队的运营与归属;二是资金和政策支持;三是经典如何定位;四是形式有待探索;五是未来发展方向。

与会人员对读书会的问题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探讨,纷纷针对性建言献策。嘉宾人员指出,读书会要找好立足点——立足文播,推向全校。“经典阅读”可以和知名教授推荐的“大学生必读书目”相结合。青年博士要做好挑选经典的工作,引领更多的学生走进经典。同时,读书会的形式可以更加多样化,比如添加“线上直播”的形式,也可以相应地邀请一些知名专家参与其中,促进其精品化,让更多想来而没能来的师生也能从中受益。

郭改英在发言中对 “悦读经典读书会”的成员以及青年博士表示感谢,赞扬了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她认为读书会的成立恰逢其时,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四个自信”中的“文化自信”,贯彻我校“文化厚校”的战略。把读书会做成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一个精品,势在必行。她指出,读书会要精准定位,立足文化传播学院,由校宣传部牵头,团委、就业处、图书馆多部门协作,集合全校师资力量,发挥学院优势、带领全校学生进行深入阅读。以文化传播学院为发力点,成立机构,建设章程,固化结构,做好传承。同时,读书会举办的地点也要固化,形成品牌性交流会。在未来的规划方面,我校会提供一定的资金支持,并表达了对“悦读经典读书会”的美好期望。

此次研讨会的举行,彰显了我校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践“四个自信”的要求,以及积极推动“文化厚校”战略的高度重视,同时对读书会的后续发展做出了进一步的指导与支持。

上一条:我校与香港新华集团国际化办学与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圆满举行
下一条: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中小企业分会首届年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