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雷锋月 筑爱心】我校组织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18-03-28   作者:   点击:

3月5日是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志愿服务内涵,彰显当代大学生的崇高追求,近日,我校组织开展了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雷锋热潮。

3月10日,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前往郑州儿童医院开展了以维持秩序、帮助家长们排队挂号为主的爱心志愿活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被分配至各个楼层,引导患者就诊。志愿者们高涨的热情和积极主动的服务得到了小朋友和家长们的一致认可,也鼓舞着志愿者们,更加坚定地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优秀志愿者精神与竭尽所能服务他人和社会的决心。

为响应学习雷锋精神的号召,统计学院结合“雷锋月”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线下志愿服务活动。其中,161104团支部开展“牵你手,跟我走”志愿活动,呼吁全社会对盲人群体给予足够的关心,对导盲犬有更多的了解,为社会增添光明;161105团支部开展“将心比心,与爱同行”、“带我回家,宠物公益”等一系列志愿活动,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和感动;171105团支部以“送温暖,益童前行”为主题开展福利院志愿活动,为小朋友们带来快乐、打开心扉……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各团支部在服务他人的同时,自身也得到了锻炼,收获了帮助他人的快乐。

会计学院积极响应“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口号,号召广大学生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践行雷锋精神。3月11日,会计学院青协志愿者们走进图书馆、餐厅和校内快递中心,帮助工作人员打扫卫生、整理杂物。3月12日,170909班的同学将手工制作的“爱护树木”、“莫采花儿”等暖心标语系在花木上,提醒过往同学爱护花草树木,保护绿化设施。此外,170901的志愿者们还帮忙摆放共享单车,协助门卫人员守护学校安全。业余时间,170904、170911、170912班的同学们自发到郑州东站为过往旅客们作向导,为郑州城市的发展贡献青年之力。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到郑州市博物馆无障碍工作室,参与了由社会公益组织发起的“我以我言做你眼”志愿服务活动,为盲人朋友们讲解电影。

3月12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了由郑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发起的以“温暖回乡路,共铸留守情”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进驻到郑州东站学雷锋“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点,负责将外来务工人员引至交运部门设置的售票专口、团体进站绿色通道、候车专区,协助站区工作人员维持秩序。青年志愿者们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更加坚定了将志愿服务传承下去的信念。

3月16日, 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在我校西门公交站进行交通安全维护活动。志愿者们帮助乘客们有序乘车,提醒乘车们不要携带危险品上车,看护好自己的贵重物品,注意乘车安全。3月24日,志愿者们联合金水区玖玖社工开展了安全教育进社区活动。志愿者们来到低保家庭,帮助检查了一些插座和电线,提醒低保家庭人员注意用水用电安全,同时,志愿者们还提醒家中成年人保管好药品,不要让小孩子接触等,注意家庭日常生活安全。

3月22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赴开封“爱心辅导站”看望“中国好人”“最美家乡人”刘传真老人和留守儿童。在开封刘传真老人的爱心辅导站,学院领导老师给老人和孩子们带去了一些生活用品、书籍、报纸等,并与刘传真老人亲切交谈。刘传真老人带领大家参观了她的住处,其中满墙的锦旗和照片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她向大家一一介绍了锦旗和照片的由来和出处。尽管刘传真历经磨难,一生坎坷,但她却一心感恩世界,积极创建“筑梦爱心辅导站”,把自己的爱心奉献给孩子与社会。刘传真老人这种雷锋精神让大家感到由衷的赞叹,学院领导表示,刘传真老人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要向她学习,将刘传真老人的雷锋精神一直的传递下去。

金融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于3月5日开展“帮助低保家庭,践行雷锋精神”活动。当日,志愿者们分两组探望低保救助家庭,为老人送上了生活必需品,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帮助他们整理家务。3月25日,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在郑州市博物馆开展了“我以我言做你眼——为盲人讲电影”爱心活动。志愿者们早早地在郑州市博物馆迎接盲人朋友的到来,并帮助他们顺利入场。期间,专业人士和志愿者们为在场的盲人讲电影,生动的语言逗得他们哈哈大笑,场内一片和谐。志愿者们还积极与盲人朋友聊天,用自己的言行向盲人朋友描绘这个缤纷多彩的世界,聆听他们的内心世界,打开他们的心窗。

上一条:我校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城乡规划两个本科专业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12-19
学校举办“推进研究性教学,... 12-19
武汉大学骆郁廷教授受邀来我... 12-16
我校赴河南工业大学调研学习... 12-13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基层风采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我校... 12-21
爱心助老志愿行,浓情关爱暖... 12-21
公共管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 12-21
会计学院春雷话剧社公演话剧... 12-21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20
我校当选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 12-20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