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中层干部会议

2018-03-04   作者:文/程丰 图/王磊   点击:

3月3日,我校在郑东校区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中层干部会议。校党委书记杨宏志领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教育思想,安排部署学校2018年度党政重点工作。全体在郑校领导,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杨宏志领学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教育思想。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全党全国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始终把教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系统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深刻阐述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系统科学完整的教育思想。深入学习和研究习近平教育思想,对于建设中国特色的现代教育理论体系,指导我国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杨宏志从教育的重大意义、战略、根本任务、发展目标、战略任务、人才培养目标、发展动力、教师地位等维度对习近平教育思想进行了简要梳理和学习,并对其中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随后杨宏志简要回顾了2017年度工作并对2018年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就教育战线而言,不仅是教育系统实施“奋进之笔”的进取之年,也是教育系统基层党建质量年;就我校而言,2018年是整改年、提升年和换届年。要扎实开展教学评估整改,继续以申博为抓手提升办学层次,完成校党委、校纪委、校工会和中层班子的换届。他从聚焦理论武装、聚焦立德树人、聚焦人才队伍、聚焦文化建设、聚焦基础建设、聚焦政治站位等“六个聚焦”对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培养时代新人、激发人才创造活力、创建国家级文明校园、完善办学功能、全面从严治党等事关学校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做出安排。杨宏志强调,新的一年学校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大家要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团结一心,再接再厉,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圆满完成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

华小鹏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师生要把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教育思想结合起来,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不断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各级干部要把精力更多放在事关全局的大事要事上,放在情况复杂、矛盾突出的问题上,放在师生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上,让“六个聚焦”落到地面;必须以钉钉子精神打好正风肃纪持久战,保持定力、一抓到底,抓出习惯、抓出长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迅速投入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河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校领导走访慰问教职员工
下一条:我校举办“闹元宵 猜灯谜”活动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