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王瀚一行来我校进行访问交流

2018-01-02   作者:刘宗项 唐亚敏   点击:

近日,受研究院和3E研究科技创新团队邀请,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王瀚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在835会议室举行座谈,洽商合作。座谈会由研究院院长李金铠主持。会前,副校长刘荣增会见了副校长王瀚一行。

座谈会上,李金铠介绍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发展状况以及研究院承担的省委委托项目“河南参与一带一路重点合作国别和重点合作领域研究”的进展情况。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院长、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亚军教授介绍了西安市临空经济区的建设情况及西北政法大学开展“一带一路”相关研究的状况。双方就未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协同研究达成了初步意向。

在“一带一路”建设格局中,郑州和西安都是国家确定的重要节点城市,国家全力支持郑州、西安两市建设航空港、国际陆港,加强内陆口岸与沿海、沿边口岸通关合作,开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等。郑州、西安两市在“一带一路”建设与发展过程中,面临着很多共同或者相似的问题亟待研究和解决。

西北政法大学是国家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在国际航空法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作为国际航空法的学科带头人,王瀚兼任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院长。我校作为河南省唯一财经类专业学校,在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特别是全方位服务“三区一群”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智囊团”和“人才库”作用。

此次双方交流洽谈,为未来两校协同合作研究,共同推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具有显著意义。会后,研究院项目组核心成员与王瀚一行共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进行了考察调研。

上一条:我校参赛团队荣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二等奖
下一条:我校第七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