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学习十九大精神】我校理论讲师团深入全校各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二)

2017-12-22   作者:   点击:

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每个师生员工身边,学校加大宣讲力度,在全校范围内持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校理论讲师团成员深入全校各单位,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从不同的视角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解读。

 

12月7日上午, 诉讼法研究中心直属党支部邀请校理论讲师团赵增彦教授开展了题为《面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集中宣讲活动。赵增彦从“中国进入新时代”这个主题讲起,将我国进入新时代的内涵、意义和根本原因进行了深刻地剖析,回顾了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讲述的“十大成就”,鼓舞支部同志奋力拼搏、趁势前进。他还指出“新思想领航新时代”,正是有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我们党才能带领人民在迅速变化的时代中赢得主动,在伟大斗争中赢得胜利。全体党支部同志要以新思想指导教学和科研,不断学习,不断创新。

 

12月8日,研究生处邀请校理论讲师团成员王昊老师对研究生进行了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本次宣讲在教科楼210室举行,2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以十九大宣讲为载体,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使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地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政治觉悟,更加促使研究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12月8日下午,校理论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路向峰博士赴金融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建树楼523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宣讲会由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郝玉红主持。路向峰的宣讲主题是“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自信”。他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的变化点明我国进入了新时代,详细讲述了十九大的历史方位、历史使命、思想引领、宏伟蓝图、主要任务等方面的内容,使在场人员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路向峰结合现实谈到中等收入陷阱、修斯底德陷阱、塔西佗陷阱对我国的挑战,并以毕福剑等事件为例,进一步强调意识形态问题的严峻性。最后,路向峰从哲学角度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民族复兴的巨大推动作用,并推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请不要辜负这个时代》等书籍,以助重塑信仰。

12月11日,校理论讲师团讲师、法学院副院长李应森教授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进行了题为“宣言•蓝图•政策•号角”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副院长何伟主持,学院师生110余人参加。李应森从七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解读:一、十九大取得的成果;二、过去五年的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内涵和进入新时代的意义;五、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六、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的内涵和历史贡献。最后,李应森带领在场的师生共同回顾了十九大报告中的精彩论述。

 

12月13日下午,艺术系邀请校理论讲师团成员、法学院副院长李应森教授在603会议室作了以“宣言、蓝图、政策、号角”为主题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艺术系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党总支副书记陈俊敏主持。李应森围绕我国过去五年的成就和历史变革、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讲解,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最后,他表示,我国经过艰苦奋斗如今已经在经济、政治、文化、外交、党建以及人民生活和环境改善等方面有了巨大的改善和提升,希望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史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

 

12月14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校理论讲师团成员、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朱金瑞,以“立足新时代,守‘高线’严‘底线’”为题,在学院863会议室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胡药辉主持。朱金瑞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十九大报告的整体框架,系统归纳了过去5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创新观点和重大贡献。并从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理解、十九大报告中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述、推进学校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系统全面地解读,着重阐释了“高线”和“底线”的辩证统一关系,并对如何守“高线”严“底线”进行了详细讲解。朱金瑞透彻深入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让在座的教师和党员们深受教育和鼓舞。

 

12月18日下午,体育部(系)召开师生大会,邀请校理论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钟小燕作了一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会由党总支书记弓永振主持,体育部(系)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近百名师生参加了宣讲报告会。宣讲报告会上,钟小燕老师以《十九大报告的“四新”解读》为主题,从“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征程”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认真详细地解读。宣讲报告内容丰富,讲解透彻、清晰,对体育部(系)师生全面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精神、推动体育部(系)师生更加自觉地以新思想引领新实践、促进体育部(系)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一行赴上海财经大学和华东政法大学调研学习
下一条:我校第一届研究生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