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中期检查获得“优秀”等级

2017-12-22   作者:王亚星   点击: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联合发布了《关于对3家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中期检查情况的通报(教科技〔2017〕1042号)》。通报指出,根据《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运行管理办法》及《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绩效考评办法(试行)〉的通知》有关要求,2017年11月6至8日,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组织专家对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牵头建设的“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进行了中期检查,经材料审查、网上公示、专家评审等环节后,我校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此次中期检查中获得“优秀”等级。
     中心自2013年获批以来,积极按照“坚持目标导向、吸引人才汇聚、注重制度创新、强化政策激励”的指导思想和“河南急需,国内一流,制度先进,贡献突出”的总要求,在凝练学科方向、汇集创新要素、创新机制体制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建立了理事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通过完善管理制度、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围绕现代服务业这一主题,在现代服务业研究、宣传、提升等领域深入开展协同创新,示范带动效应明显,企业、政府、行业、科研单位与创新中心的融合度不断深入,中心协调能力逐步增强,不仅完成了中心发展规划所制定的阶段性目标任务,并取得了良好成效。
     自获批成立以来,中心围绕发展规划及目标责任书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支持人才、科研、学科三位一体建设,检查组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据中期检查统计,中心建设省部级以上科技平台14个;承担省部级以上项目116项(其中,国家级49项、省部级 67项);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27项;发表高水平论文50篇;获取科研经费323.3万元。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方面的完成进度均超过60%以上,部分指标完成率达100%,超额完成了发展规划和目标责任书设定的中期建设任务。
     同时,检查组专家结合我校的学科特点,对中心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发展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体制机制改革仍需加快,贯彻力度不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未得到充分释放,囿于传统思维模式;人才汇聚高地作用彰显力度不够。针对这些不足,检查组专家也对此提出了宝贵的整改意见:进一步凝练方向,聚焦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经费管理,提高财务管理质量;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人才。

附:关于对3家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中期检查情况的通报(教科技〔2017〕1042号)

http://www.haedu.gov.cn/2017/12/15/1513317396690.html

 

上一条:澳门大学博士生导师徐杰教授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河南省教育厅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贯彻落实督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12-19
学校举办“推进研究性教学,... 12-19
武汉大学骆郁廷教授受邀来我... 12-16
我校赴河南工业大学调研学习... 12-13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基层风采
副校长赵楠带队赴滑县穆营村... 12-19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研究生在全... 12-19
2023年全国高校电子商务及法... 12-18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1999级校友... 12-18
我校当选为河南省教育国际交... 12-18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香港... 12-18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