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召开学术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2017-12-18   作者:张艺缤 董妍杰   点击:

12月15日下午,我校在郑东校区召开学术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校长高新才,以及全校教授和有正高级职称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薛玉莲主持。

首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金铭教授发言。他分别从学术委员会的章程修订过程、章程的主要修订内容、学术委员会换届的筹备过程、委员候选人人员构成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说明了校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的筹备情况。

高新才就学术委员会的换届发表讲话。他向对学校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教授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随后他谈了三点感受。第一、高校学术委员会作为校内最高学术机构,对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意义重大。现代大学不仅是从事学术研究的重要机构,同时也是秉承服务社会的目标以知识生产、传递与传播为使命的重要组织。第二、第二届校学术委员会工作成效显著,有力推动了我校学术事业发展。学术委员会根据《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教育部令第35号)重新修订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新章程既充分遵循国家对高等学校学术治理的相关法规和政策,也鲜明地体现了我校突出教授治学、行政权力与学术权力适当分离的特色,为我校的学术委员会工作提供了更具体的制度保障。第三、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我校学术委员会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从我校来说,应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进一步做好学术委员会工作。一要进一步明晰职责定位;二要进一步站位学校全局;三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四要进一步健全学术委员会组织机构。

接下来,薛玉莲宣读校学术委员会的选举办法。经举手表决,大会通过选举办法。同时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清点到会人数后,大会开始进行选举。随着统计选票工作的结束,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顺利产生,与会人员用掌声向当选委员们表示祝贺。

大会最后,由杨宏志讲话。在学校选举产生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之际,他提出五点要求: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要坚持党的领导;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要维护学术权力;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要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要贯彻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要形成尊崇学术、尊敬学者、尊重学生的氛围。讲话最后,他号召大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我校第二届廉洁文化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校第一批校级重点(特色)培育学科周期验收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