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组织部分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观看优秀廉政戏剧《燕振昌》

2017-12-10   作者:文/张弛   点击: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党员干部培训工作计划以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要求,12月8日晚,我校组织四十余名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观看了在郑州市艺术宫演出的河南省大型现代廉政戏剧《燕振昌》。

该剧通过燕振昌解决村民吃水问题、劝诫阻止村民上访、解决南水北调工程房屋补偿问题、弘扬孝道等5个方面的故事,再现了燕振昌淡泊名利、扎根乡村、造福百姓的高尚情怀,生动地塑造了一个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诠释了基层干部“公生明、廉生威”的深刻内涵,唱响着社会正能量,感染着每一位观众。观演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纷纷表示,这是一堂鲜活的廉政课和精神文化大餐,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

据悉,戏剧《燕振昌》是由著名剧作家齐飞根据原许昌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党委书记燕振昌生前事迹创作的一部弘扬时代精神,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身的豫剧佳作。燕振昌生前在村党组织领导岗位上工作了44个年头,44年中,他廉洁奉公,勤政为民,带领群众艰苦创业,修路办厂,兴学重教,把一个昔日的贫困村建成了长葛第一个亿元村。他一心向党的政治定力,一心为民的价值追求,一身正气的道德操守,受到了群众的拥护和爱戴,先后荣获河南省劳动模范、河南省农村基层干部标兵、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14年12月12日,因操劳过度导致心梗突发,病逝在工作岗位上。2015年9月17日,中共河南省委作出关于开展向燕振昌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号召全省上下开展向燕振昌同志学习活动。2016年1月25日,中宣部授予燕振昌“时代楷模”荣誉称号。为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将燕振昌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见贤思齐、向上向善的氛围,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等单位作出决定,在全省开展根据燕振昌感人事迹创作的现代豫剧《燕振昌》的巡演活动。

上一条:我校与广州中博教育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在我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校级领导干部研讨班暨处级干部培训班上作辅导报告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校工会召开二届四次“双代会... 12-07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法... 12-06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