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学习十九大精神】我校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三)

2017-11-14   作者:李辛沂   点击:

近日,我校各级党组织、各个院系师生不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将其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11月2日,工商管理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罗仲伟教授,向师生解读十九大精神并畅谈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院长牛全保教授主持会议。针对十九大报告中的相关内容,罗仲伟指出,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可以围绕我国目前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现状进行研究,十九大后国有企业要进一步改革,国有企业不但不能削弱而且要进一步做大做强。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都要坚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合作发展、开放发展。

11月4日至5日,我校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赴济源愚公移山精神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党员活动。图书馆党总支参观了杜八联革命纪念馆、国家治理开发黄河的关键性工程——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愚公移山纪念处。通过这次学习,被“敢想敢干、开拓创新、坚韧不拔、团结奋斗”的愚公移山精神深深感染,进一步提升了图书馆党员的党性意识,增强了广大党员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11月6日下午,统计学院于教学科研楼A座828室组织开展了教职工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学院领导及教职工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学院负责人就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上提出的“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思想做了深刻的阐述。统计学院还于11月4日至11月6日举办第四届以"学习十九大,相约中国梦"为主题的硬笔书法大赛,加深了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11月9日上午,保卫处召开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会上,保卫处负责人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交流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其他党员紧密结合自己的思想和保卫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随后,在魏保平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言。

 

11月11日下午,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特邀河南省党史党建研究专家、郑州师范学院王永恒教授为师生作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学院教职工及近300名学生参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杜纪锋主持。王永恒教授的报告以“新时代、新指南、新征程---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具体阐述了完成历史性变革的新时代、合规律探索复兴的新指南、分步推进强国梦的新征程三个方面的内容。使学院师生进一步学习领会了十九大报告精神,也更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

 

11月13日,校党委宣传部召开全体人员会议,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部长武彩鸿主持会议并在学习交流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党委宣传部要增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与坚定性,要先学先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聚焦十九大精神的主线灵魂,落实我校宣传工作的主要任务。

11月13日下午,校医院召开全体职工大会,集中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直属党支部书记姜飞主持会议,带领大家集中学习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和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就校医院下一步政治理论学习进行专项部署。他指出,校医院要按照校党委统一安排,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积极推动医院建设,为全校师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健康服务,为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四届诗歌朗诵会暨“学习十九大·相约中国梦”诗歌朗诵比赛顺利落下帷幕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二十期创客堂--“互联网+时代的商业精神”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