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动员会

2017-11-10   作者:文/郭粹 图/程丰   点击:

11月9日,我校召开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评估动员会,全体在郑校领导出席,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院系(部、中心)书记、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价中心、评建办工作人员共计150余人参会。会议由副校长赵传海主持。

评建办负责人首先就教学单位、职能部门、各工作组关于迎评工作的具体安排、部署情况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宣读了《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校党字〔2017〕116号)。《通知》从加强宣传培训,营造浓厚迎评氛围;加强教学工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学风建设,展示良好精神风貌;加强环境治理,维护整洁校容校貌;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有关工作纪律等方面对有关注意事项提出要求。

校长高新才作了讲话,指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当前全校的头等重要工作,任务非常繁重,全校上下要充满迎评信心,昂扬接受检阅。针对迎评工作,高新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凝聚共识。评估工作是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审核和检查,也是对人才培养各方面工作的体检和把脉,更是我校取得国家认可、社会满意的良好契机。要把迎评工作作为展示学校新形象、谋划学校新发展的重要机遇,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进一步展示亮丽色彩,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二是落实责任,查漏补缺。审核评估涉及方方面面,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细化责任。每个部门、每个人、每个环节都要围绕评估进行再梳理、再检查,查找漏洞,完善措施,提升水平。三是树立信心,从容迎评。审核评估的落脚点是重在建设,这次评估围绕的中心又是本科教学工作,这是我校的特长。我校师生员工有能打硬仗的好传统,有奋发向上的昂扬斗志,全校上下要充满必胜信心,共同为审核评估加油助力、添柴增薪。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发表讲话。杨宏志指出,今天的会议意味着向全校发出了动员令。杨宏志就做好下一步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弘扬好传统。我校有一个优良传统,那就是能打硬仗、善打硬仗,而且打得很漂亮。这种传统在省级精神文明单位创建过程中的得到了充分的展现。我们仍要向以往经历的战役那样,团结起来,振奋精神,将工作做到极致,打好这一仗,打赢这一仗。二要增强荣誉感。我校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师生的荣誉感很强,包括校友在内。正是广大师生强烈的荣誉感让学校扩大了影响、赢得了尊重。现在正是学校展示形象及亮点的时候,大家要增强信心。有2008年本科教学评估获得优秀等次这个基础,有一年多来评建工作积累的经验,我们应该有信心把学校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三要追求精细化。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细节决定成败,现在的关键就是做好细节。各单位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好的要做的更好,弱的要继续补强,没有的要尽快建立。四要当好主人公。在审核评估进入决胜阶段的关键时刻,广大师生都要把主人公意识发挥到极致。人人都来做“校长”,站在校长的角度看待问题、谋划工作,人人都要当好后勤处长、保卫处长,积极为审核评估站好岗、服好务。

副校长赵传海就传达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做到全员动员,全员参与。二是要一切行动听指挥,做到全校一盘棋。三要全面展示精神风貌,要努力把学校优势展示出来,呈现给社会。通过大家的努力,真正做到全校上下提振精神、凝聚力量、强化管理、提高质量,把学校发展再向前推进一步。

上一条:省委督查调研组到我校督查调研党建工作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7年《学生学习与生活指导手册》考试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基层风采
社会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徐... 12-06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