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第二届“大学生读书节”启动

2017-11-09   作者:文/赵超颖 图/ 郑 涛   点击:

11月8日,我校第二届“大学生读书节”启动仪式暨“名家有约”首场读书报告会在郑东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杨宏志,著名作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河南省文联原副主席郑彦英,河南哲思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地,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哲思》杂志主编江城,《百家讲坛》杂志主编张茜,哲思传媒新媒体总编、哲思读书会负责人王国锋,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教务处,校团委负责同志和各院(系)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团委、团总支负责同志,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仪式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开始。

李慧军代表学校接受哲思传媒捐赠的价值10万元人民币的图书并致辞。他肯定了读书节对我校学生成长成才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的积极作用,对哲思传媒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赞扬了王春地作为我校1994级校友心系母校、不忘初心的慷慨善举。他鼓励青年学生要爱书乐读,并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在阅读中提升自身的涵养;二是要让阅读成为一种享受,在阅读中感受生活的魅力;三是要让阅读成为一种信仰,在阅读中笃定心灵的力量。

王春地代表哲思传媒致辞。他回忆了自己读书学习的大学时光,结合自己在阅读中成长进步的经历,鼓励青年学生要与书为友,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他还表达了对母校、对师恩的感激之情,表示在自己毕业20周年时能为母校、为学弟学妹们献上一份绵薄之力感到高兴与荣幸,会继续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母校发展。

杨宏志、李慧军、郑彦英、王春地、王国锋共同点亮启动台,启动学校第二届“大学生读书节”。

启动仪式后,读书节举行了首场“名家有约”读书报告会。郑彦英作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主题报告,他结合自身阅读、创作的人生经历,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告诫同学们要多读书才能不断开阔眼界与思维,多读书才能不断提升素养。

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文化厚校”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本届读书节继续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将围绕“阅无止境·悦享人生”的主题,陆续举办“哲思·精品图书展”、“名家有约”系列读书会、“最美读书瞬间”线上活动、“悦文斋”青年读书沙龙、第二届“读书达人秀”等系列精品活动。

上一条:台湾大学黄旻华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是西来我校看望慰问高新才校长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