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学习十九大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1   作者:文/喻新捷 图/程丰   点击:

10月31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郑东校区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正教授和职能部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主持。

校长高新才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提纲》。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传达了省委常委会扩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谢伏瞻同志的讲话要点,并就我校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强调三点意见。一要立足学懂,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基本要义;二要立足弄通,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立足做实,着力形成我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特色。

杨宏志指出,无论是党的十九大的主题,还是十九大的报告,都能深切体会到“新”意盎然。归纳起来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形成“新思想”、有了“新目标”、开启“新征程”。迈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要求我们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求我们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运用这一科学思想指导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改造,并在不断提高研究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过程中,将党的主张化为自觉行动,不断促进我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杨宏志强调,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写在党的旗帜上,是党的十九大最重大的历史贡献。十九大报告从14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14大基本方略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涵盖了党的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的基本内容,与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一起构成“三个基本”,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引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贯彻和落实与高等教育紧密结合,需要我们在以下方面下功夫: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实到我校就必须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我校就必须突出师生的主体地位;坚持全面深化改革,落实到我校就必须从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深化各项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到我校就必须实现五类发展;坚持人民当家作主,落实到我校就必须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落实到我校就必须扎实推进依法治校;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落实到我校就必须加强思想引领;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实到我校就必须坚持把推动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落实到我校就必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落实到我校就必须构建大开放的格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我校就必须从加强学校党委自身建设做起。

杨宏志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做到,一是坚持全员学习。要推动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各级党组织全覆盖、领导班子全覆盖、党员干部全覆盖、师生员工全覆盖。二是坚持学深悟透。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要务求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务求认真刻苦、学深悟透。三是坚持学以致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贵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结合、推动发展。四是坚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五是坚持学术引领。要发挥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研究优势,力争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方面走在前列。六是坚持形成合力,把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断、新战略、新目标融入人才培养方案,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要通过学生干部培训、主题团课、专题报告会、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带领全校青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热潮。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精神】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我校学子荣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