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组织党外人士赴新乡县学习考察

2017-09-25   作者:熊辉   点击:

9月22日,我校党委统战部组织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等党外人士前往新乡市七里营镇刘庄村和小冀镇京华村进行学习考察。

上午,在刘庄展览馆、史来贺同志纪念馆,跟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认真聆听并详细观看了史来贺带领刘庄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发展集体经济,把刘庄建成闻名全国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先进事迹和资料图片。通过对史来贺老书记的生平事迹、刘庄三代住房、福利待遇、服务设施、医疗卫生等方面的情况了解,大家都被老书记艰苦创业、勇于探索、一心为公、清正廉洁的高尚品格深深震撼。参观完纪念馆,大家又走访了该村的花园式农民别墅,现场了解刘庄村民的教育、医疗等情况。

下午,大家到新乡县小冀镇京华村京华社区学习考察,在京华历史陈列馆,大家了解到京华村的发展历史也是一部艰苦奋斗创业史。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大家详细了解了现任京华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刘志华,这位被誉为“女农民企业家”坚持从实际出发,依靠集体经济的力量,利用当地资源的优势,一不等,二不靠,三不伸手向上要,一切靠自己去创造,带领“京华人”开创了一条成功之路、富裕之路的创业史。此行大家还到河南省京华实业公司骨干企业之一的京华镁业有限公司等处进行了参观学习。

通过学习考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坚定信念,共同富裕;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无私奉献,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勤俭创业”的史来贺精神,深入学习刘志华的“我要尽我所能,带领更多的群众过上好日子”的宝贵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与党同心,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为河南振兴富民强省,为学校发展多做贡献。

上一条:2017年河南省高校职称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河南省高校共青团改革专项督导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