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迎新季•后勤服务篇】心心念念为新生,一心一意尽职责

2017-09-17   作者:文/齐婷婷 图/李立乾 胡金成   点击:

9月17日,阳光早早的穿透云层照射到大地。新的一天,新的开始,我校也迎来了2017级的新生,所有的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后勤处各个部门也同样为此做着准备,为迎接新生尽心尽力,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细心服务,周全体贴

“新生有的前两天来,没有校园卡,我们就采取打小票的方式,让他们都能吃上可口的饭菜。”三餐的经理一边忙碌一边说。不只是这一个餐厅,对于其他餐厅来说也是如此,为了方便新生,早早的就开设了餐票换取处。新生先选餐,选完后根据价格去换票购买,很好的解决了新生就餐方面的问题。从三天前开始,餐厅负责人就开始“坐镇”,一刻都没有松懈,再忙再累,也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时刻为他们服务。

餐饮最主要的就是食品安全,对于这方面,各个餐厅都严格把控,保证饭菜的新鲜。“我们在进货方面有严格的标准,食材必须新鲜质优。每一天晚上我们都会巡查,不留剩饭,保证一切都是新鲜的。”刚开业的二餐二楼泰和餐厅的经理这样说。他表示,虽然新生开学没有优惠活动,但他们却在质量上下了苦功夫,这几天也是巡查到半夜才下班回家。为的就是让新生有一个更好的用餐环境,对学校也有一个更好的印象。

营造温暖氛围,打造舒适环境

一餐对于新生的迎接就有些特立独行,摆鲜花,送苹果,领代金券...... “我们做这些活动,主要想给他们一种温暖的感觉,包括今早我们跳的舞蹈,都是为了欢迎他们而练的。”不仅如此,他们的舞蹈也赋予了一定的意义,一首《我相信》就是为了告诉新生无论做什么事,只要相信自己,就一定能成功。

学校餐厅的负责人不止一次地表示,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要让家长们感受到学校后勤细致的服务,让他们安心的把孩子放在这里,所以就尽可能的让他们能满意,带给他们一种家的温暖。一位腿脚不好的家长准备从一餐二楼下去的时候,被经理看到,立马就把上楼的电梯调成下楼,以方便这位家长,引得他对学校的服务赞不绝口。

不仅仅是餐厅,那些活跃在清晨的环卫工人们对此也是格外重视。为了给小石器们展现出一个更美更干净的校园,今天她们更加认真的打扫着。其中一位阿姨说,“这不是为了让新生更喜欢更满意这里嘛,谁都喜欢干净的地方。”此时,六点,天凉,心却很暖。

严格把关,安全第一

第一天报道,宿舍门口聚集了许多新生,场面一度混乱,宿管阿姨一边维持着秩序,一边对在外面的等待排队的学生家长说,“家长必须跟在学生后边才能进入宿舍。”一波人走,一波人来,她们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后勤处宿管科的同学也站在宿舍门口,帮助她们执勤,严格把关。

“刷卡或者拿学院证明才能进去。其实这也是为学生的安全着想。”宿管科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新生和家长进来之后先登记,还会给他们讲一些宿舍里的规矩等等,并为他们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记者提及宿舍物品报修方面的事情,宿管阿姨表示这些现在学生可以自己处理。门口贴的告示上清楚的写着操作步骤,按着步骤在网上操作就可以预约维修,这也为她们省下不少的精力。

太阳高高挂在头上,气温也逐渐升高,迎新还在继续,这群人还在坚守着......

上一条:【迎新季•新生篇】梦想启航从这一天开始
下一条:【迎新季•亮点篇】创新迎新,温暖新生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基层风采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校工会召开二届四次“双代会... 12-07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法... 12-06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