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迎新季•亮点篇】创新迎新,温暖新生

2017-09-17   作者:文/翟志萍 图/李智洁 李立乾 汤豆   点击:

9月17号是我校2017级新生报到日,为迎接新生的到来,学校各部门和院系做了诸多准备,从火车站,地铁口的志愿者迎新到校园内的举牌引路,以及报到时迎新工作人员的信息录入工作,都充分地吸取去年的经验,力争将今年的迎新工作做的更好。

创迎新活动,展学校形象

为了迎接新生的到来,各院系不遗余力打造有各自特色的迎新方式。文化传播学院的卡通人物和汉服迎新吸引了众多新生目光;公共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将朋友圈"搬"到迎新现场,新生们纷纷拍照留念;刑事司法学院和民商经济法学院准备了学院光荣墙,记录学院考研成绩,彰显学院实力;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为报到新生准备了抽奖箱,里面是学长学姐对新生的寄语和祝福,负责人说:"抽奖箱里面是学长学姐对小石器的寄语和祝福,全都是他们亲手写的"

“你们快来看看这个。”一位新生对父母说道。今年,最吸引新生的莫过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迎新帐篷前的智能机器人了,它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93级校友捐赠,一出场便引起了很多新生和家长的兴趣,纷纷驻足观看。另外,不仅院系努力出新,我校一餐二楼“老兵·致青春餐厅”为了欢迎新生更是组织各个窗口负责人一起在餐厅门前跳舞,向新生们展现学校的热情。

送爱心礼包,响应精准扶贫

今年在迎新点依然设有专门的绿色通道办理处,与去年不一样的是,为了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今年学校加大了对建档立卡学生的资助力度,办理建档立卡的学生都可享受每年4000元的国家助学金补贴,另外学校也会为他们提供在校兼职的机会。在绿色通道办理处,一个个标有“爱心书包”字样的书包整齐的放置在帐篷下,内含有文具,生活用品,励志书籍等诸多物品,这也是学校为建档立卡学生准备的,相比去年,物品更为丰富。

利用新颖形式,贴心服务学生

在迎新服务现场,校团委响应团中央号召,结合共青团工作特色,积极创新,推出了“共青团的一封信”,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和新颖别致的形式,向新生们介绍了共青团工作;在迎新前期,校团委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制作了《大学,我来了》主题视频,向2017级学生介绍学校概况及各种开学注意事项。让新生在入学前就能够对学校有大致了解;校学生会推出了“我的大学,我的梦”、“入学纪念•第一张照片”等现场主题活动,青春靓丽的造型、积极向上的理念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关注,分享自己的大学梦想,并合影留念。 

完善基础设施,定家长之心

为了让学生的学习,生活更加方便,我校二餐二楼和第一浴池在今年暑假进行了装修,在新生报到时都已正常开放,以焕然一新的样貌迎接新生。图书馆在不断的完善后,于今年开始组织新生及家长进行参观,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和读者协会派专门人员陪同讲解,让学生和家长更好地了解图书馆概况。一位新生家长说:“看到学校建设的这么好,尤其是图书馆,设施很齐全,我们对孩子的生活和学习都很放心。”

年年有迎新,年年都不同。学校每一年的迎新工作都在改进,都在创新。学校始终相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每一次不同的背后都是学校对工作的认真和对学子的负责。

上一条:【迎新季•后勤服务篇】心心念念为新生,一心一意尽职责
下一条:【迎新季】我校喜迎2017级莘莘学子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