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

2017-09-10   作者:刘东涛   点击: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印发了《关于表彰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我校荣获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

全国群众体育先进评选是全国体育界最高层次的综合性表彰活动,自1993年第七届全国运动会开始,每4年表彰一次。8月27日上午,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会见了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和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要把发展体育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精心谋划,狠抓落实,不断开创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加快把我国建设成为体育强国。

我校党委、校行政高度重视学生体育工作,积极响应国家亿万学生阳光体育活动的号召,形成了 “人人有项目、班班有活动、社团有组织、院系有特色、天天有锻炼、周周有安排、月月有赛事、年年有创新” 我校校园体育文化特色,年均学生参与阳光体育活动人数约达2万多人次。“十二五”期间,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在国际性赛事中共取得4项冠军,两项亚军1项第三在全国性的竞赛中共取得3项冠军,10项亚军,13项第三;在省级比赛中共取得59项冠军,16项亚军,6项第三,成绩辉煌,已成我校为对宣传的闪光名片。2015年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主办,人民体育、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联合发布了“2015 中国普通高校体育竞赛排名榜”,我校体育竞赛成绩进入全国百强总成绩名列排行榜第73位。此次我校被国家体育总局表彰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是对我校体育工作,特别是群众体育工作的高度肯定。

上一条: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举行《城乡协调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教授被聘为河南省城乡规划委员会专家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12-19
学校举办“推进研究性教学,... 12-19
武汉大学骆郁廷教授受邀来我... 12-16
我校赴河南工业大学调研学习... 12-13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基层风采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我校... 12-21
爱心助老志愿行,浓情关爱暖... 12-21
公共管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 12-21
会计学院春雷话剧社公演话剧... 12-21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20
我校当选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 12-20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