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2017年学工干部专题培训班

2017-08-02   作者:文/赵超颖、唐璐 图/马超   点击:

7月28日至31日,我校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了主题为“弘扬红旗渠精神,做优秀学工干部”的专题培训班。学生工作部(处)、就业指导处、团委工作人员,院系党委(总支)副书记、团委(总支)负责人、辅导员共74人参加了培训。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出席开班仪式并全程参与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李慧军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当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正面临大机遇、大挑战,对学工干部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本次培训的目的就是引导学工干部学习和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奋斗意识和创新意识,推动学生工作更加深入扎实地开展,不断创特色、增实效、上水平,为教学审核评估、博士授权单位申报、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学生工作应有的贡献。就如何开展好学习培训,他强调:一要突出政治意识,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二要突出实践创新,切实提高工作能力;三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解决辅导员工作中的重大疑难问题。
     本次培训注重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理论教学环节,学工干部聆听了《红旗渠精神及其当代启示》的专题讲座,观看了纪录片《红旗渠》、话剧《红旗渠》以及珍贵影像资料《巍峨山碑》。实践教学环节,大家重走了“水长城”、“红飘带”,观摩了红旗渠纪念馆、扁担精神纪念馆、谷文昌故居,在青年洞重温入党誓词。体验教学环节,大家听红歌、唱红歌、分组讨论,进一步深化认识,交流思想。

结业仪式上,李慧军等分别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代表培训班做了总结,就如何学习践行红旗渠精神,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持之以恒的韧劲儿做好思想教育,二要以攻坚克难的犟劲儿做好学生管理服务,三要以敢为人先的闯劲儿做好工作创新。三个学习小组代表分别作了发言,表示要化感动为行动,把震撼一阵子变为坚定一辈子,真正使培训内容得以内化与升华,踏踏实实地在工作中学习和践行红旗渠精神。
     学习培训过程中,经学校党委组织部同意,在三个学习小组建立了临时党支部,使党旗飘扬在学习培训一线,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学习培训现场,创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式,深化了活动效果。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李慧军参加登封市人民法院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下一条:我校李小建教授著作《农户地理论》荣获第二届全国优秀地理图书(学术著作)奖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