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预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会议

2017-07-06   作者:文/郭粹 图/程丰   点击:

7月5日下午,我校在郑东校区召开本科教学工作预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会,校长杨宏志等部分校领导出席。各院系(部、中心)书记、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学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价中心科以上人员以及评建办、自评报告组全体成员近150余人参会。会议由副校长赵传海主持。

杨宏志回顾了预审核评估专家在校期间的工作,他指出,预评估是一次由国家级评估专家对我校展开的国检,预评估带来的既有收获也有教训。收获有三:一是宣传了我校的办学优势,扩大了正面影响,尤其是我校人才队伍博士化工程建设、校园环境育人工程、学科融合等方面的成果,给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二是收获了专家们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对照专家的反馈意见,给了我们明晰自身不足,增强办好本科教学工作的紧迫性、使命感、责任感的机会。但是预评估过程中也显现出一些问题,特别是思维方式、方法存在的问题。为此,杨宏志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学会反思,反思自己有没有问题,职责有没有尽到,任务有没有完成;第二,要学会换位思考,顾全大局,相互理解,密切配合;第三,思想是行为的先导,要在思想上时刻装着事业,装着师生员工。他强调,我们要坚持目标导向、标准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整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正式评估。

赵传海强调了审核评估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和深远影响,并做出三点补充。一是要求参会人员全面传达会议内容,集中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提升认知高度,全面参与到自建、自评和学校发展的过程中去;二是要求参会人员精心组织实施整改,针对发现的问题,拿出具体的解决方案,限期整改,责任到人,把整改工作做实、做长;三是要求全体人员瞄准大方向,对照学校的十三五规划的要求,结合院系和部门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开发教学资源、规范教学管理、严格工作纪律、提升办学标准、提高办学质量,尤其要注意引导学生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育人为本,切实办好本科教学。

评建办公室相关领导在会上宣读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教学工作预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方案》,提出了具体的整改工作指导思想,整改工作目标,整改任务和分工,整改工作进度安排,整改工作组织实施以及其他工作要求。望各部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明确分工,完成好整改任务,强化评建工作成效,为迎接正式评估做好准备。

上一条:《河南现代服务业强省建设系列丛书》写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校会计学院与中国银行郑州新区支行举行党建共建暨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我校赴河南工业大学调研学习... 12-13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基层风采
我校荣获第三届“河南省高校... 12-14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在第二届全... 12-14
我校与美国伯克利学院举行交... 12-14
展技能,亮风采——我校在202... 12-14
我校与俄罗斯南联邦大学进行... 12-14
文化传播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 12-13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