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获批河南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首批试点学校

2017-06-30   作者:程丰   点击: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试点学校评审结果和2017年全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精品项目评审结果。我校被确定为河南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首批试点学校,此次全省共有10所高校获批,试点学校将获得8万元经费支持。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武彩鸿主持的《魅力财大——基于移动互联终端的高校优秀网络文化传播工作平台》和文化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绍辉主持的《“文物河南”短视频拍摄制作工作室》被确定为2017年全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精品项目,全省共有32个项目被批准立项,每个项目将获得3万元经费支持。

我校高度重视校园网络文化建设,注重研判和把握校园网络文化发展新趋势,以做好新时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核心目标,构筑财大新闻网、微博、微信、企鹅校园号、今日头条号等校园网络宣传矩阵,组建专门的教师网络评论员队伍和学生网络评论员队伍,相继出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园网新闻发布管理办法(试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新媒体联盟运行办法(试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新媒体公共账号建设与管理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网络信息员(评论员)队伍管理办法》等管理制度,充分贯通线上与线下两个渠道,全方位、多角度推进党的教育事业,打造校园网络文化建设新高度。

此次全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试点工作将以探索创新高校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机制为核心,以着力培育一批网络名编名师、开办一批网络名站名栏、发表、评选一批网络名篇名作为重点,以弘扬网上思想文化主旋律、推进网络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增强网络文化育人功效为目标。通过试点,调动高校加强网络建设和管理的积极性,探索掌握网络文化育人主动权、网上舆论引导话语权,促进高校网络建设和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呈现新局面。

上一条:副省长徐济超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学校举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我校赴河南工业大学调研学习... 12-13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基层风采
我校书院筹建工作组赴河南中... 12-13
新突破!我校大创项目亮相第... 12-12
“以雪为令”,我校师生开展... 12-12
我校广告学专业学子在首届河... 12-12
2023年河南高等学校计算机基... 12-11
校党委副书记高京燕到金融学... 12-1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