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工商管理学院举办财智大讲堂“创新创业高端论坛”

2017-06-23   作者:文/郭媛园 图/柯海洋   点击:

为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大学生创新创业思维,近日,工商管理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第十三届第二期财智大讲堂——“创新创业高端论坛”。爱国者集团董事长冯军,河南中陆物流配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超斌受邀莅临本次论坛并担任主讲嘉宾,我校原MBA学院、校就业指导处、工商管理学院负责人及300余名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共同到场聆听。

论坛开始前,校长杨宏志接见了两位主讲嘉宾,并分别授予冯军、王超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创业导师”聘书。

冯军的报告主题为“创新创业的实践与思考”。他从自己的创业历程、对创业的理解和感悟、如何把握创业时机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他认为,把创造新的价值当作事业的人,才是创业者;同学们要学会发掘社会需求点,把握创业政策和创业时机,在为社会创造价值的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才能在创业大军中站稳脚跟,做大做强。冯董事长还向在场同学普及了创新创业的几个历史节点,他认为,互联网时代,是大学生创业的机遇期,同学们要善于把握时机,利用好国家政策,以诚信互助的理念,自主创业,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做出对社会应有的贡献。冯军诙谐幽默、富有激情的演讲风格,得到了现场师生的掌声与喝彩,也使同学们对创业有了更为明朗的认知。

随后,王超斌结合自身创业经历为大家展示了他创业的过程并向各位同学展示了自己的创业成果,他说“路在脚下,越走越宽”,鼓励同学们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创业。

活动中,工商管理学院负责人对同学们所关心的有关创新创业、互联网生存问题对两位董事长进行了提问,两位董事长的回答令现场同学受益匪浅、感悟良多。

会议最后,与会领导分别对本次论坛进行点评和总结:王超斌董事长给予同学们梦想,冯军董事长为同学们打造了创业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能抓住机遇,跟随创业者脚步实现人生梦想。

上一条:我校马珺教授当选新一届民革河南省委员会副主委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杨健燕率团访问英国、爱尔兰和法国等五所高校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