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基层党组织创新方法推进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2017-06-23   作者:钟云阁   点击:

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我校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我校举行的2017年第一期党员培训班中,各基层党组织能针对党员的实际需求,创新方式方法,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推进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机关党委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开展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努力打造党员志愿服务机制长效化和服务活动常态化,真正把党员志愿者服务贯穿于机关每个党员的日常工作生活过程中,以党员实际行动弘扬真善美,传导正能量,引领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新风正气。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创新党课形式,组织学生党员到郑州东站进行志愿服务,在丰富支部党员实践生活的同时提高了广大党员深入群众,为人民服务的意识;通过参观校展馆廉政建设图片展的实践活动,有针对性地加深学生党员对从严治党的理解,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

金融学院党委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模式,设立“HUEL金融先锋”微信公众号。公众号以图文、视频等形式生动直观地宣传党的政策,推送党建动态,使广大党员在原有开会、听党课、集中学习的基础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利用碎片时间随时随地参与学习、接受教育,增强了学习的灵活性和效果。

会计学院党委积极开展“朋辈党员”引领工程,挖掘身边可亲、可信的鲜活榜样,树立学生中可学、可做的真实模范,组织学生党员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参观孟瑞鹏纪念馆,学习其舍己为人、不畏牺牲的精神。通过典型的示范作用不断影响、激励、引领学生向身边的优秀党员看齐

刑事司法学院党委注重讲党课形式多样化。学院党委书记带头为教工党员上党课;特邀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获得者、中国好人榜入选者为学生党员上党课;全体党员积极交流讨论,主动走上讲台讲党课。同时,组织党员积极参加“革命传统教育”和“法律志愿服务”等活动,在实践中接受教育。

文化传播学院党委注重党员理论学习和党性实践锻炼。根据党员个性化需求,通过开展党员手抄党章、七一宣誓、学身边榜样、参观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学校反腐倡廉图片展等多种活动,不断提高学院师生党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

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实现党性教育全覆盖,形成从入党申请人到入党积极分子到发展对象到党员、从青年学生到教工、分级分层培训体系,不断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探索实施“全员讲党课”,从书记到党员人人上讲台,有效提升党员参加培训的积极性,增强了教育效果。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直属党支部注重拓宽党员培训渠道,参加党课培训的“大课堂”,联合校内其他单位党组织开展了以围绕“学理论、看变化、找差距、思发展、有作为”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活动。通过与兄弟院系和部门互帮互学,进一步拓宽党员干部视野,增强了党性观念和服务意识。

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开通党员培训微信群,及时发布学习信息,沟通交流;编印党员培训教材,印发学习指导,学习专题都制作成PPT,方便党员学习;书记带头上党课,教职工党员主动上党课;注意开展实践教学,组织党员赴河南新县大别山革命老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通过党员教育培训,我校广大党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优良作风进一步发扬,履职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不断增强了党的生机和活力。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杨健燕率团访问英国、爱尔兰和法国等五所高校
下一条:李小建教授受邀参加中国工程院“中部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及发展战略研究”课题启动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社会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徐... 12-06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