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各基层党组织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7-06-12   作者:钟云阁   点击:

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全校各二级党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统一到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创新形式和内容,真抓实干,扎实推进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会计学院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分党小组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会上,与会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分析检查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并通过查找问题,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及具体的改进措施,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金融学院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组织毕业生党员开展了“不退役的书籍,不落幕的青春”图书义卖、“我帮同学搬行李”党员志愿服务和“青春·历练·奉献——我的这四年”毕业生党员主题文学作品征集等活动,强化了毕业生党员奉献和责任意识。

刑事司法学院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突出“两个带动”:一是用新的要求带动党员干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用制度固化下来;二是用新的形式带动普通党员,用创新的方法带动普通党员把开展学习教育与学校的“申博”和“审核评估”结合起来,积极落实了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提出“党员责任制”工作法,对院内实行党员责任区划分制度,责任区负责人进班级、进宿舍,分管各班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及班级工作的指导和监督。以此提升学生党员在学生群体当中的影响力,发挥其优势,充分调动学生党员的积极性。

艺术系党总支为了更好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毕业生宿舍中实行了“毕业生宿舍党员负责制”。毕业生党员负责联系本宿舍成员的政治思想动态、业务学习、生活安全、卫生纪律和心理状况等方面的有关情况。坚持做到有思想问题及时引导、有就业压力及时指导、有生活矛盾及时解决。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直属党支部充分发挥网络媒体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作用,调整规范部门网站,细化了党建工作栏目,并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容上传到部门网站党建理论学习板块,这样既让党员们全面了解了学习内容,也便于大家随时阅读。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直属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注重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除党员自学和集中授课外,中心直属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校纪委“敬廉崇俭,反腐治奢”宣传教育图片展,作为社会实践系列活动课程之一。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全校各级党组织在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发挥核心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我校参与承办“一带一路”与东中西区域发展论坛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河南赛区总决赛中喜获特等奖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校工会召开二届四次“双代会... 12-07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法... 12-06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