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道德与文明中心成功举办“古都大讲坛开坛仪式暨古都文化研讨会”

2017-04-27   作者:文、图/路向峰   点击:

近日,“古都大讲坛开坛仪式暨古都文化研讨会”在洛阳成功举办。来自民政部、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文化厅、洛阳市委市政府、洛阳老城区委区政府的有关领导,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洛阳理工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及部分企业界代表80多人与会。我校道德与文明中心部分成员参加了研讨会。会议围绕古都文化的内涵、古都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洛阳古都文化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此次论坛由我校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河南校友会主办,洛阳中渡科技有限公司、洛阳天之缘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我校党委书记、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荣誉主任杨健燕教授作了《搭建平台 传承创新优秀传统文化》的主题发言。与会专家就古都文化内涵与特质的界定,古都文化中优秀道德因子的传承,古都文化与花卉文化、非遗文化的综合创新、古都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古都文化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中共洛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炳旭参加研讨会并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古都大讲坛举办非常成功,希望老城区将本次论坛的重要成果认真整理、消化,注入古城保护与发展之中。并认真总结首次论坛举办的成功经验,吸引专家学者好的意见建议,将论坛继续办下去并办好。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关注支持古都大讲坛的举办,吸引更多的人为古城保护与发展建言献策,共同出力,将老城保护好发展好创新好提升好。最后,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古都大讲坛洛阳宣言》。
      古都大讲坛开坛仪式暨古都文化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校企、校地合作模式进行了探索,也为古都文化的研究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上一条: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召开管理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中国证监会河南监管局领导到我校调研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校工会召开二届四次“双代会... 12-07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法... 12-06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