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2017-04-25   作者:文/林文平 闫心童 图/王磊 程丰 李蕾 杨悦   点击:

4月25日上午9点,经过精心组织和认真筹备,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郑东校区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杨健燕、校长杨宏志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开幕式由校工会主席王锋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杨宏志首先作了题为《深化改革 扩大开放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首先从博士授权单位建设工作全力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与人才培养工作扎实开展、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办学条件持续改善等九大方面回顾了我校过去一年的工作成就。对于2017年的工作安排,杨宏志强调,2017年是申博年和迎评年,学校将重点推进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和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与人才培养、思想政治教育与德育工作等十项工作。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科研创新为引领,突出内涵建设,深化综合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着力培育特色,努力实现办学层次的突破和办学质量的提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杨宏志在讲话中重点说明了六个重要问题。一、《规划》的指导思想问题。二、学校发展目标定位。即立足河南,面向全国,辐射“一带一路”,建成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三、学科发展定位。以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为主干学科,积极发展哲学、文学、理学、工学、艺术学、教育学等学科,形成交叉渗透、优势互补、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四、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培养“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的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人才。五、发展思路。一个中心、两个突出、三项改革、四点着力、五类发展、六大战略。一个中心,即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两个突出,即突出人的发展、突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项改革,即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办学模式改革、管理模式改革;四点着力,即着力提升层次、着力优化结构、着力夯实基础、着力改善民生;五类发展,即内涵发展、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开放发展、特色发展;六大战略,即人才强校、质量立校、学术兴校、特色名校、制度治校、文化厚校。六、《规划》指标设置的引领性、约束性、预测性、前瞻性。

随后,大会听取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6年财务决算和2017年财务预算报告》以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6-2020年发展规划(草案)》的起草说明。王锋对分团讨论审议和会议内容作了说明,随后,各代表团分别组织代表就会议内容进行了讨论审议活动。

下午,大会召开了主席团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就代表们讨论审议情况的汇报。各代表团大会发言阶段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主持,各代表团发言人对杨校长的工作报告、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财务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报告等作了充分肯定,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同时也就教职工关心的问题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大会闭幕阶段的议程由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主持,会议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学校2016年财务决算和2017年财务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学校2016-2020年发展规划的决议》、《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的决议》。

随后,校党委书记杨健燕作了题为《抢抓机遇 振奋精神 凝心聚力 勇于担当 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讲话。她代表校党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认为本次大会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工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二是各位代表积极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民主权利;三是杨宏志校长的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梳理经验准确到位,分析问题客观公正,发展思路清晰明了,增强了发展决心,鼓舞了工作干劲。大会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

杨健燕结合今年的工作,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统一思想,抓住重点,强力推进各项任务;二、多措并举,从严管理,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凝聚共识,强化职能,发挥民主管理作用。最后她希望各位代表不负重托,继续履行好职责,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要把本次教代会和工代会的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带头落实好各项决议,努力做好2017年学校各项重点工作。

最后,大会在《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国家税务总局李万甫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杨健燕深入文北和文南校区调研指导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新突破!我校大创项目亮相第... 12-12
“以雪为令”,我校师生开展... 12-12
我校广告学专业学子在首届河... 12-12
2023年河南高等学校计算机基... 12-11
校党委副书记高京燕到金融学... 12-11
浙江外国语学院王松亭教授应... 12-1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