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会计学院召开“纪念知智行大讲堂150期座谈会”

2017-04-19   作者:文/张利杰、周琦   点击:

4月17日下午,会计学院“纪念知智行大讲堂150期座谈会”在教科409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党委宣传部、就业指导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会计学院领导、老师,优秀校友代表及20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玖伟主持。
       会上,会计学院负责人对受邀嘉宾的到场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回顾了知智行大讲堂走过的150期漫长历程,忆其初衷是为学生提供拓展思维的平台,归其原因为一群人的坚守才有了今天的品牌,希望与会领导、老师、学生能畅所欲言,为大讲堂建言献策。

  就业指导处负责人指出,知智行大讲堂对高校实施“文化厚校”战略具有推动作用,评价其站位“高”、理念“新”、特色“亮”,建议今后要大力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融线上线下为一体,扩大其辐射力和影响力。校团委负责人建议可成立专门的工作室,挖掘新亮点;通过两微一站建设,征集学生意见;尝试网络直播,打造互联网+课堂,让更多人受益。校党委宣传部相关领导认为要从内容上精益求精,从形式上求新求变,切实走进学生的世界里,牢牢抓住受众的兴趣点,才能让其爱听想听。会计学院03级校友结合丰富的工作阅历,指出可结合互联网时代的大趋势,建立新媒体社群,延伸课堂之外的沟通交流。

作为知智行大讲堂的主讲人,会计学院副院长申香华和申玲副教授分析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相得益彰,建议未来可从主题选择、宣传推广上再接再厉。学院辅导员老师和2008级、2010级、2012级等校内外学生代表也回忆了与大讲堂有关的点滴故事,为其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最后,会计学院负责人对嘉宾们的殷切建议表达感谢,并表示将竭力落实这些新思路、新想法,让知智行大讲堂越办越好。

会计学院知智行大讲堂创办于2010年11月4日,七年来坚持每周四晚七点在1号教学楼220报告厅准时开讲,迄今已成功举办150期,吸引了百余位行业专家登台讲授,先后荣获“2015年度河南省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2016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等多项荣誉。本次座谈会对于推动知智行大讲堂的未来发展,促进文化校园的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上一条:全国第二届“民法与商法的对话: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举办“知书达理 ,我行我秀”读书达人秀活动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