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筑梦爱心十余载 真诚善举普大爱 ——“中国好人”刘传真来我校赠送锦旗

2017-03-23   作者:文/乔现伟 图/王一谔   点击:

3月22日下午,“中国好人”、河南省“十佳母亲”刘传真老人来到我校,为我校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赠送锦旗,以感谢各位领导老师及志愿者们一直以来给予辅导站的关心和帮助。校党委宣传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负责人以及校团委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在教学科研楼863会议室接待了老人。

会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负责人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刘传真老人的感人事迹。刘传真老人为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孩子放学后无处学习的难题,她顶着各处压力,创办了“筑梦爱心辅导站”,先后被评为“中国好人”、“河南省十佳母亲”、“开封市十佳母亲”、“助人为乐好人”等称号。我校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青协志愿者多次前往开封看望并帮助刘奶奶及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精心准备的礼物及深切的问候、为留守儿童辅导功课。

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在会上做了讲话。她说,我们不仅要关爱留守儿童,也要关爱社会、学会感恩,就像歌词唱道:“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尽管刘传真老人历经磨难,一生坎坷,但她却一心感恩世界,积极创建“筑梦爱心辅导站”,把自己的爱心奉献给孩子与社会。

刘传真老人给大家讲述了自己的经历与收获,自己虽身患癌症十四年但仍坚持照顾农民工子女,通过拾破烂救助上百名儿童,并坚信:爱心事业只有永远没有终点!并说,自己能够为社会做点贡献,我感觉很快乐,也很有意义,在有生之年,我会努力做的更好把爱送给更多的孩子。她还再三告诫在场的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孝顺父母,汇报社会。

最后,刘传真向我校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分别赠送锦旗,以此来感谢一直以来学校的支持与帮助。随后,宣传部负责人代表我校向老人赠送了纪念品。

上一条:我校召开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下一条:我校新增俄语、能源经济等四个本科专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