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2017-03-20   作者:文/王春晖 图/忽一帆   点击:

 

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会议于3月18日在我校郑东校区顺利召开。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的主要议题为审议《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2017-2020年发展规划》。学术委员会主任吕政研究员(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工业经济研究所原所长)及学术委员会委员郑新立研究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侯永志研究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部长)、张占仓研究员(河南省社科院院长)、及我校委员李小建教授、仉建涛教授、刘荣增教授、郭军教授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薛玉莲教授出席会议,中心相关主要成员及部分科研骨干列席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薛玉莲主持。她首先代表学校对中心学术委员会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专家委员的到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接着代表学校宣读了中心学术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会议第二阶段在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吕政研究员主持下,就发展规划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审议。在充分肯定中心发展规划讨论稿的基础上,郑新立提出了关注河南省“特色小镇”建设、“农村建设用地交易市场”、“豫商银行”、“副中心城市群建设”等建议。候永志建议可开展具有政策前瞻性研究,立足河南、服务全国。张占仓建议通过深入的国际交流合作使中心更多的青年骨干研究人员掌握先进的研究方法及技术,并通过大量深入基层一线的调研以切实地使得中心的调研成果符合现实、能够解决现实问题。吕政建议中心关注城乡协调发展主要内涵的研究,将有限的研究资源集中用于开展服务于其核心命题的研究工作上来。中心学术委员会其他委员也分别就中心2017-2020年发展规划的核心研究命题、研究目标及成效等方面的问题展开讨论。

经过学术委员会委员们认真、热烈的讨论及投票表决,委员们一致同意通过中心2017-2020年发展规划。李小建代表中心表示在第二个建设周期内中心将继续秉承“立足河南、服务现实、协同创新、国内一流”的发展理念、努力打造面向全国、服务全省的高端智库平台。

上一条:我校开展试卷、毕业论文(设计)整改情况专项检查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表彰大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