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副庭长李广宇一行来访交流

2017-02-21   作者:熊辉   点击: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副庭长李广宇一行来我校走访交流并看望我校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邸瑛琪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参加会见,党委统战部负责人陪同参会。
     李广宇简要介绍了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设立的背景、工作职责、管辖范围等情况,表明此行既是对全国政协委员邸瑛琪教授进行走访交流,也是借此机会表达第四巡回法庭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建立合作联系的愿望。他对邸瑛琪教授长期以来对我国法制建设的关心关注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邸瑛琪教授继续关注国家法制建设和第四巡回法庭工作。李广宇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希望充分发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学科优势,在人才培养和法学教学实践基地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华小鹏代表学校对李广宇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双方达成的合作意向深表认同。华小鹏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希望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和法学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加强与第四巡回法庭的交流与合作。通过合作交流,为我校师生提供丰富的司法实践资源,也为审判工作和司法改革提供智力支持。

邸瑛琪就司法机关理念的提升以及在先进的司法理念指导下开展的司法行为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认为,应该把符合党中央要求的司法理念贯彻到基层,提升基层司法干警的司法理念。并提出要下大力气解决基层司法机关存在的工作任务重、工作风险大、生活待遇低的状况,以保证基层司法队伍的稳定。

据悉,2015年1月以来,最高人民法院先后在深圳、沈阳、南京、郑州、重庆和西安设立六个巡回法庭。巡回法庭是最高人民法院派出的常设审判机构,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维护司法公正的重要举措。第四巡回法庭于2016年12月28日在河南郑州正式挂牌成立,庭长由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景汉朝担任,该巡回区管辖河南、山西、湖北、安徽4省有关案件。我校邸瑛琪教授应邀参加了第四巡回法庭揭牌仪式。

上一条: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中心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暨马工程第五次研讨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我校赴河南工业大学调研学习... 12-13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基层风采
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团队受邀参... 12-15
我校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 12-15
我校荣获第三届“河南省高校... 12-14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在第二届全... 12-14
我校与美国伯克利学院举行交... 12-14
展技能,亮风采——我校在202... 12-1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