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教授被聘为河南省委法律顾问

2017-02-08   作者:张驰   点击:

省委办公厅日前印发通知,首聘5名专家为河南省委法律顾问。2月8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召开省委法律顾问聘任会,亲自向我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教授、国家行政学院杨伟东教授、郑州大学苗连营教授、郑州大学田土城教授、河南大正律师事务所王京宝主任颁发聘书。校党委书记杨健燕应邀参加聘任会。

聘任会结束后,省委常委、秘书长穆为民主持进行了省委法律顾问座谈会,华小鹏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受聘为省委法律顾问,是省委和省委领导的充分信任,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和担当,在工作中,必将牢记省委嘱托,坚定服务信念,不辱使命、不负期望,努力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为我省的民主法治建设贡献力量。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意识,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履行决策服务工作;二是要保证履职尽责,强化服务意识,突出发挥专业特长,在紧紧围绕省委重大决策和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中涉及的重大法律问题等方面,发挥好参谋智囊作用;三是要提高自身素质,强化责任意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深入基层,认真做好调查研究。

校纪委书记师维教授、法学院院长尹西明教授、刑事司法学院院长李卫平教授、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陈晓景教授同时被聘任为省委法律专家库成员(全省共30人);法学研究院被聘为省委法律咨询机构(全省共6个)。

建立省委法律顾问制度是中共河南省委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意见》文件要求、贯彻实施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进一步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的重要举措,将为我省全面开展法律顾问工作积累经验、提供示范、发挥引导作用。省委要求,今后,党委政府作出重大决策、出台重要文件等,都应当主动向法律顾问和专家咨询,虚心听取意见建议。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7年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下一条:我校杨承训教授入选“近年最具影响力的30位马克思主义学者”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基层风采
社会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徐... 12-06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