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杨承训教授入选“近年最具影响力的30位马克思主义学者”

2017-02-08   作者:张新宁   点击:

近日,由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和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共同开展的“近年最具影响力的30位马克思主义学者”评选工作(在位的部长级学者不在此次评选范围)中,中共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编写组首席专家、我校河南经济伦理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原经济区“三化”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顾问杨承训教授入选,彰显我校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研究的影响力。

此次评选共评选出30位马克思主义学者,其中,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领域有12位学者入选,分别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领域有7位学者入选,分别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科学社会主义领域有11位学者入选,分别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中央文献研究室、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教育部、武汉大学、中央政研室。我校是唯一一所有学者入选的地方高校。

中国社会科学报于2月6日发表署名文章《开创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学术研究的新境界——记30位中老年马克思主义学者》指出,这些马克思主义学者具有共同的思想和学风特质:一是理想信念坚定,绝不模糊理论立场;二是学风为人严谨,绝不哗众取宠、人云亦云;三是创新批判融洽,绝不当“开明绅士”;四是理论实践结合,绝不空谈误学;五是国内国外统观,绝不封闭自满;六是教研育人并重,绝不孤芳自赏。该文指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学者,在21世纪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体系、方法和理论的创新以及科学批判新自由主义等错误思潮方面,形成重要的科研成果。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教授被聘为河南省委法律顾问
下一条:校领导春节前夕慰问坚守一线的教职员工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