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项目工作组会议

2017-01-16   作者:郭粹   点击:

1月13日上午,我校在郑东校区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项目工作组会议。副校长张宝锋及审核评估各项目工作组负责人、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自评报告工作组成员和评建办公室工作人员出席。

会上,教学质量评价中心有关领导对《关于各项目工作组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的原则意见》、《关于公布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机构自评自建工作进程安排的通知》、《关于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相关材料和数据统计时间的通知》、《关于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分项目(要点)自评报告撰写工作的通知》4个已下发文件进行了具体阐述和情况说明。她强调自评自建阶段要以“五个度”为主线,按照“如何说,如何做,效果如何,有何问题,如何改进”思路,扎实开展工作。结合文件,她逐条解读了自评报告撰写的要求、框架、各要点负责单位和上报形式,强调各部门、各工作组要严格按照工作进程安排,开展好自评自建工作,做好支撑材料、教学档案等相关材料和数据的收集和整理工作,做好分项目组自评报告的撰写工作。教学质量评价中心负责人强调了自评自建阶段重在建设,是一个用自己的标准衡量自己,把脉诊断,改进提高的过程。目前我校各院系专业评估正在进行中,相关职能部门也应根据文件要求的时间节点,加快进度,并将自评自建的结果反映到自评报告上去。

最后,张宝锋强调,自评自建是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核心工作,标志着审核评估工作正式进入攻坚战时期。他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我校自评报告的水平直接关系到专家组对我校审核评估的第一印象,各项目组、各部门的自评报告和支撑材料至关重要。在自评报告中,要客观陈述成绩,梳理支撑材料,找准问题,查清原因,有理有据地进行整改,体现学校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第二,要有危机意识。通过自评自建阶段排查存在的问题,找差距找原因,及时整改并将发展成果常态化。要正视审核评估结果和专家意见对我校发展的重要影响,认识到审核评估工作是为质量而战,是为学校长远发展而战;第三,要有紧迫意识。时间已经所剩不多,各部门、各工作组要如期完成部署的任务,各部门一定要按照分工,在相应的时间节点上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第四,要联动与协同。评建办公室要对各工作组、各职能部门、各院系的工作进行协调和督促,各部门间要加强联动,密切配合。要求各项目工作组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发动全员参与,做到工作有部署有落实,有安排有回声。

上一条:首期专利导航“双创”人才实验班正式开课
下一条:我校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