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校党委召开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7-01-12   作者:文/钟云阁 图/程丰   点击:

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6 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豫组通〔2016〕56 号)要求, 1月11日下午,校党委在郑东校区办公楼5楼会议室召开校级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杨健燕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校领导班子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和班子实际,认真梳理了一年来的思想和工作情况,进行了党性分析,查找了在党性修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分析了原因,制定了整改措施。校党委书记杨健燕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

会上,杨健燕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领导班子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按照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是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深入地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解决好“总开关”问题。三是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按照省委巡视整改要求,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的落实,坚持抓常抓细不放松,完善“四风”治理长效机制。四是进一步严肃党内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好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推动各级党组织党内生活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

校党委书记杨健燕和校长杨宏志带头查摆问题,剖析产生问题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在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大家态度诚恳,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有问题谈问题、有意见讲意见,充分体现了班子成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杨健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议开的严肃认真、气氛热烈,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并要求班子成员要严格要求自己,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立行立改,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

上一条:河南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吕五权莅临“三化”协同中心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校教师提出的建议获省领导批示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