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河南省首届打传文化作品征集大赛颁奖典礼在我校圆满落幕

2017-01-09   作者:文/王薇 图/忽一帆   点击:

1月8日下午,由河南省打传办、河南省工商局、河南省文明办和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我校和河南电视台《中原红盾》栏目组承办的河南省首届 “打击传销 净化校园”文化作品征集大赛颁奖典礼在我校郑东校区隆重举办。

河南省打传办主任、工商局副局长雷生云、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涛、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副校长李观虎以及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省综治办、省工商局、省公安厅相关部门领导和全省各高校获奖师生参加了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在河南省各高校打击传销工作的介绍视频中拉开帷幕。华小鹏在致辞中向参会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获得名次的各高校代表和选手表示诚挚的祝贺。他表示,高校做好打击传销工作,对维护经济社会秩序,加快和谐社会的建设,促进平安校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高校打传文化作品征集暨打传教育系列活动卓有成效,青年学生们真正提高了预防传销的能力,为凝造文明有序和谐的校园做出贡献。

张涛在讲话中指出,远离传销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打击传销是我们共同的担当,希望各高校高度重视打击传销工作,创新教育领导方式方法,切实发挥课堂教学助导作用,教育广大师生认清传销的实质和危害,引导大学生勤学、修德、明辩、笃实;希望广大教师发挥示范者的作用,积极传递健康向上的价值观念,远离传销,抵制传销;希望同学们建立社会主义价值观,充分认识传销的极大危害,努力增强抵制传销的意识,时刻牢记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的叮咛嘱托,为创造良好的校园,推动和谐社会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雷生云在讲话中首先对所有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接着用主题明确、组织周密、评选公正、成效卓著四个标题梳理和总结了本次活动举办的四个特点。他指出本次活动有效推动了我省高校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出了浓厚的反传销舆论氛围,大幅提高了我省在校大学生识别传销、防范传销、抵制传销、拒绝传销的意识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参加活动的每位选手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获得的荣誉为新起点,在打击传销的路上不断前进。他呼吁全体与会者更多的关注、支持打击传销工作,共同抵制传销、净化校园。

颁奖环节中,领导、嘉宾和企业代表依次为获奖高校和选手颁发优秀组织奖和一、二、三等奖。此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一、二、三等奖的奖金全部由中教网盟提供,活动最后,河南乐知者图书公司向我校赠予了价值3万元的图书《传销警示录》。

在本次文化作品评选中,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我校教师刘振、方雪琴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我校选送的赵厚安的《打击传销》荣获视频类一等奖;姚琼豪的《打击传销净化校园》荣获视频类三等奖;贾明静的《攻破传销“秘籍”,见招拆招》荣获征文类二等奖;杨珺芳的《墓地的女孩》、宋珍珍的《清风校园传销不在》荣获征文类三等奖;谢冉冉的《致误入传销的大学生的一封信》、姬红菲的《毕业季or开学季,你做好反传销的准备了吗?》、刘艳春的《守校园一方净土,护心头一片蓝天》、石蒙蒙的《保护象牙塔,远离黑暗的魔爪》、樊谦子的《打击传销净化校园》、祝佳音的《擦亮双眼 坚定我心》、黄静的《传销,一个照不进现实的“黑梦”》荣获征文类优秀奖;郑佳丽、班晶的漫画作品分别荣获漫画类优秀奖。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河南省实际,紧紧围绕创建“无传销城市”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进高校文明建设和打传教育工作,提高我校师生抵制传销的意识,构建健康、和谐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净化我校和谐的校园环境,维护学校与社会的稳定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学校领导深入期末考试现场巡视
下一条:我校教授参加省领导主持的座谈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