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上海社科院世经所与中原经济区“三化”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共建“国家战略地方试验协同研究中心”签约仪式暨“一带一路”倡议与东中西区域经济联动发展圆桌会议圆满举行

2017-01-09   作者:王春晖   点击:

1月8日上午,上海社科院世经所与中原经济区“三化”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共建“国家战略地方试验协同研究中心”签约仪式暨“一带一路”倡议与东中西区域经济联动发展圆桌会议在我校圆满举行。河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赵凯平、副主任胡华杰,上海社科院世经所所长权衡、原所长张幼文、副所长胡晓鹏、《世界经济研究》杂志社执行主编王中美一行,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把多勋、副院长梁旺兵应邀出席本次活动。我校副校长刘荣增、薛玉莲,“三化”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李小建、执行主任仉建涛及中心其他有关领导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签约仪式及圆桌研讨分别由薛玉莲副校长、仉建涛主任主持。

薛玉莲首先代表学校对于各位嘉宾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刘荣增随后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我校及中心的发展历程,并高度评价了中心与国内一流研究智库合作共建研究平台的重要意义。在双方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李小建与上海社科院世经所所长权衡共同签署并交换了“国家战略地方试验协同研究中心”共建协议书,标志着中心与国内高端智库协同开展研究工作、更好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

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赵凯平高度评价了此次豫沪两地智库合作共建研究平台的意义。他简要回顾了豫沪两省市在各领域的合作历程及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就未来豫沪智库平台合作方向进行了展望。上海社科院世经所权衡所长高度评价了此次豫沪两个智库之间的对接。他认为,未来双方可以从“一带一路”大背景下东中西部地区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相关问题开展合作研究。李小建简要回顾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及业已取得的一些代表性成果。他认为,未来共建合作要充分发挥双方的研究优势,可以从城乡协调发展这一命题作为合作研究的重要切入点。张幼文教授、王中美研究员、把多勋教授、郑秀峰教授、樊明教授、李金铠教授及其他与会嘉宾分别就“一带一路”战略下的中国企业全球化战略、区域间产业梯度转移、“一带一路”的点线面空间结构、西部地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及中东西部地区联动发展等论题进行主题发言。最后,此次学术圆桌研讨会议在热烈的学术氛围中圆满落幕。

上一条:我校教授参加省领导主持的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2016年新进辅导员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