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省教育厅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

2016-12-21   作者:文/刘洪波 图/程丰   点击:

12月20日下午,以商丘师范学院副书记陈中亚为组长,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副处长张宝柱、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主任科员刘志飞等专家组成的检查组一行3人莅临我校检查评估“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
      评估汇报会在郑东校区召开。校长杨宏志、党委副书记华小鹏、副校长臧振春出席了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部分院系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汇报会由臧振春主持。
      杨宏志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及全校师生员工对检查组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谈到,自2010年合并组建大学以来,学校历来高度重视依法治校工作,紧紧围绕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落实,将“制度治校”作为我校长期坚持的发展战略之一,牢牢把握健全制度、完善规范、明确标准、强化监督的总要求,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建立并贯彻执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章程》、编发《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制度汇编》,大力推进依法管理、依法施教、依法育人和法制宣传教育。今年年初全省开展第五批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活动以来,学校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促进建设”的原则,严格按照《省依法治校示范校评估标准》指标体系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层层分解任务,狠抓工作落实,认真做好创建依法治校示范校各项工作,在整个争创过程中,学校得到了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等相关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这使得此次迎评工作不仅推动了学校依法治校工作的深入开展,而且有力地促进了学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华小鹏从5个方面对我校依法治校工作进行了汇报:一是以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为根本,确保依法治校的正确方向;二是以章程建设为基础,构建规范统一的依法治校制度体系;三是以保障权益为重点,完善便捷高效的依法治校工作机制;四是以防范风险为导向,完善依法治校工作保障体系;五是以培育法律信仰为目标,创新法治宣传教育范式。

随后,检查组认真查看了我校创建依法治校示范校工作的相关材料,组织召开了依法治校座谈会。在座谈会上,针对专家组的提问,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如何规范内部管理流程、如何加强资金审批管理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回答与讨论。
座谈会后,检查组对我校依法治校示范校检查验收情况进行了反馈。检查组组长陈中亚从4个方面对我校依法治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领导有力,形成了依法治校良好工作机制;二是规章制度健全,学校各项工作有法可依;三是依法管理,保障了教师和学生合法权益;四是形式多样,全面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同时,她还对我校继续做好依法治校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杨宏志向检查组一行表达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学校一定根据专家组的验收结果和指导建议,进一步落实依法治校的各项任务,进一步完善依法治校的规章制度,加强依法治校的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我校依法治校水平,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汇报结束后,检查组一行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对学校校园环境、数字化模拟法庭进行了实地考察。

上一条: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庭审进校园暨第七届12.4法律学术文化节圆满闭幕
下一条:我校与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社会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徐... 12-06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